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与法网结下缘分注定书写奇迹 郑洁一个人的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11:22 上海青年报

  那天醒来忽然想开

  不愿再做等待的女孩

  拿掉戒指扎起马尾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开始不再想你姿态

  接受无奈承认失败

  她才是你的爱

  寂寞伴随自由色彩迎面来

  头发甩甩大步的走开

  不怜悯心底小小悲哀

  挥手bye bye 祝你们愉快我会一个人活得精彩

  ———萧亚轩《一个人的精彩》

  “难以置信:郑洁在法网又赢了!”美国记者惊呼道。法网的官方网站也出现了关于郑洁的新闻:“中国姑娘郑洁改写了历史,她成为了第一位进入大满贯赛事16强的中国选手。”一夜之间,郑洁从一个默默无闻的新手变成了镁光灯下的明星。

  “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我并没有成为一个大明星。我会努力打好更多的比赛。将来,或许我会成为一个明星,但只是赛场上的明星。”郑洁诚恳地说。翻译把她的话转达给了美联社的一位记者。“法网冠军或许可以帮助你成为真正的明星。”这位记者回应道。

  勇敢

  用“勇敢”来形容郑洁淘汰加尔宾的过程,再恰当不过了。赛前,人们大都看好成功淘汰卫冕冠军的加尔宾,根本没有把郑洁放在眼里,然而身高仅有1米63的郑洁却成为了胜者,加尔宾只能用无奈的微笑来应对顽强的对手。经过一场历时2小时30分钟的鏖战,郑洁终于以5比7、7比6、6比2赢得了胜利。

  “一开始,我的目标是赢得第一场,然后是赢得第二场,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能够在第三轮中胜出。我想这是一场耐力的较量。”郑洁高兴地说,“能够战胜淘汰卫冕冠军的选手,感觉真是太棒了!”

  缘分

  据说,小郑洁第一次观看网球比赛,看的就是法网,她坐在家里的电视机前,屏幕里正上演着格拉芙和塞莱斯的激烈对决。或许从那个时候起,郑洁已经与法网结下了缘分,注定多年之后要在这里书写奇迹。

  年仅21岁的郑洁仍旧有着极大的上升空间。5月24日,她达到了个人单打的最高排名58位,而双打排名是第45位。这次罗兰加洛斯之行,是郑洁第二次和大满贯赛事亲密接触,今年年初,郑洁参加了澳网,但是第一轮就打道回府,相比之下,她与晏紫的双打表现更为出彩,居然在澳网中挺进八强。

  如今,郑洁已经成为了中国网坛第一人。1992年,李芳曾经在澳网中进入第三轮,2000年,易景茜也进入了澳网第三轮,如今,郑洁已经超越了两位前辈的成就,不过她的眼前又涌现出了新的目标,那就是打破李芳在1998年创造的中国选手世界最高排名———第36名。圆梦

  “中国网球协会花了很多钱让球手们到世界各地比赛。”郑洁并没有忘记培养她的祖国,她表示要将赛事奖金的一部分捐赠给中国网球职业,她自豪地说,“中国会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努力发展网球。”正如路透社所评述的那样:“中国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培养网球人才的举措初步见效,郑洁将五星红旗插上了世界网球版图。”(实习生张楠)

  当郑洁创纪录地闯入法网十六强后,本报记者独家采访了其闺内好友。

  问:进入法网16强,郑洁创造了历史,你觉得她为什么会取得成功呢?

  答:郑洁身材不高,本来是很不被看好的,这也让她受了很大的委屈,同时也激发了她更加刻苦努力。我觉得有三点特质使她获得了成功:一是她的爆发力特别好,二是她很聪明,懂得用脑子打球,三是她很有拼劲,从不服输。

  问:郑洁和晏紫的双打组合在法网首轮就被淘汰了,太可惜了!

  答:是啊,我也很为她们惋惜,这样的话,她们的双打很可能无法参加奥运会了。好在郑洁的单打进军雅典的希望大增。

  问:除了网球,郑洁还有什么业余爱好吗?

  答:她喜欢逛街,我们经常一起出去吃饭。她也挺喜欢听歌的,以前的偶像是谢霆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