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马特乌斯统领“精兵” 匈牙利队来华气势汹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09:35 每日新报

  德甲众将挑起大梁

  滕达

  50年前,世界足坛刮起了一股东欧旋风,匈牙利队以其独创的打法横扫欧洲足坛,创造了国际比赛连胜23场的奇迹,连续拿下奥运会金牌和世界杯亚军,新中国的第一代球员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也因此远赴重洋到匈牙利求学。50年后,由马特乌斯带领的全新的匈牙利队将在天津和中国国家队热身。从匈牙利足协传真来的名单上看,此次来华的匈牙利队可谓是兵强马壮,来势汹汹。

  匈牙利队虽然无缘本次欧锦赛,但自聘请马特乌斯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以来,还是出现了强劲的上升势头。在4月份的热身赛中,马特乌斯便指挥匈牙利队以1∶0击败日本队,使得日本队的主教练济科险些丢掉了饭碗。虽然由于要参加德国足协杯决赛,匈牙利的头号球星效力于德甲新科状元不来梅的利斯泰什不能随队来华,但在马特乌斯帐下依旧云集了多名效力于德甲联赛的球星。

  现在球队中最大的明星莫过于在斯图加特队效力的前锋绍比奇,这位年轻的前锋本赛季在斯图加特表现抢眼,本赛季德甲第一轮的比赛,他替补上场1分钟之内便头顶脚踢攻入两球,展现了极强的得分能力。而在柏林赫塔队效力的守门员基拉利克可能是中国球迷比较熟悉的球员,这位喜欢在比赛中穿灰裤子的守门员以其出色的第二反应而驰名德甲。此外,匈牙利队阵中还包括了效力于柏林赫塔的中场达代,在科特布斯队效力的洛夫以及多名在荷兰、比利时、奥地利等国踢球的海外球员。而在北京现代队效力的前锋科内塞同样榜上有名,这位匈牙利的主力前锋在谈到即将到来的比赛时,略带挑逗性地表示“我们将轻松战胜中国队,因为我对他们的水平太了解了!”

  新报记者滕达

  编者按:50年前中国足球开始了第一次“留洋”———25名球员前往匈牙利留学。日后这批球员中的绝大多数都成为了中国足球几十年来的骨干力量。在6月1日中匈之战前本报将采访数位当年留学匈牙利的球员,和他们一起回忆 50年前那段难忘的经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闯入2004法网16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