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文汇报:历史使命何其沉重--反思中国男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08:37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庄怀青

      澳大利亚人昨天仅用了68分钟时间,就以3比0拿下了与中国男排的关键之战。按照中国男排的整体实力,若正常发挥,绝不至于会输得如此难堪。比赛结束之后,沮丧的主教练邸安和指出是心理问题导致队员技术动作的变形。

      澳大利亚队并非不可战胜。落选赛前一周,中国男排在浙江与其进行了3场热身,中国队战绩为2胜1负,而中国队在输的那一场并未派上主力。在热身结束之后,中国男排与澳大利亚队几乎是同时坐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上了从上海飞往东京的班机。缘何仅相隔一周,两队表现就会有如此悬殊的差距?

      据了解,在迎战澳大利亚队的前一天晚上,一向好说话的邸安和躲在房间里不接受任何记者的提问。助理教练俞觉敏透露:“这是团部的规定,邸指导今晚不能接电话。”中国男排队员亦婉拒了媒体的采访要求。很显然,对于即将到来的这场关键之战,中国男排教练们全体上下乃至更高层,心理上比谁都紧张。而澳队主教练科尔赛后却轻松地表示:“对于这场比赛我们没有太多的想法,这只是一场比赛,我只是要求队员要打出必胜的信心。”

      赴东京参加落选赛之前几乎没有人看好男排,正是在这种少人关注的氛围中,中国男排轻装上阵,完美亮相,克韩国、胜日本,将国人埋藏于心中20年的渴望引发了出来。昨天,中国男排终于又迎来一战定胜负的历史关键时刻,而这一刻我们却又未能及时把握。

      将一场比赛的胜负与20年后打进奥运的历史使命紧密相连,使队员们背上了沉重包袱,比赛因此变得更为艰难。20年来,从戴廷斌、祝嘉铭、余有为、邹志华、沈富麟、汪嘉伟以及到今天的邸安和,为何中国男排总是在重复着与昨天惊人相似的历史,确实应当引起我们更深层次的反思。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