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经验不足临场发挥不稳定已成通病 泰山门将又成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07:45 齐鲁晚报

  继宗垒之后,门将邓小飞在今天的比赛中也出现了几次不应有的失误,泰山队的两个失球与他两次贸然出击不无关系。赛后,主教练图巴虽然把输球的责任归结为“球队整体发挥不好”,但他也认为邓小飞的几次出击“确实有些冒失”。

  经验不足,临场发挥不够稳定,已经成了泰山队几位年轻门将的通病。四轮比赛下来,泰山队共丢掉了9个球,虽说丢球的主要原因还在于整体防守出现问题,但也有几个球与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两位年轻门将的失误有着直接关系。

  与大连队一战,宗垒几次贸然突击,均出现了对第一落点判断不准导致摸不着球的情况,最后时刻还扑倒了对方球员而被判罚点球。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出场的邓小飞发挥曾经不错,但站位不够合理、对落点判断不准、出击过于冒失的弱点也不时显现,虽然那一场比赛没有因此而造成致命失误,但还是让人为他捏了一把汗。

  至于泰山队本场比赛的两个失球,邓小飞责任不小。从第一个失球中看得出来,邓小飞的临场经验确实有些不足,在他贸然出击未果的情况下,对方从容头球攻门,虽然矫吉吉在球门线上用身体将球挡出,但李明接着又将球送进空门,而此时的邓小飞还在人丛中,根本来不及回到门前。第二个失球的原因也有些类似,又是邓小飞出击未果,吉马头球顶入空门。

  上赛季,泰山队曾有过4个门将轮流出场的情况,这也成了甲A各队中的“特殊景观”。在邓小飞失掉第二个球后,有记者就笑言:“下一场不会又要换门将吧?”一句玩笑说出了泰山队在这一位置上的薄弱现状,宗垒、邓小飞和关震都有非常好的潜质,但临场经验不足、发挥时好时坏也成了他们共同的问题,而老将张蓬生前一段时间又一直受伤病困扰,状态不佳。看来,泰山队还要在这一问题上付出一些代价。只是让人心存疑问的是,究竟要付出多大的代价才能换来几位年轻门将的成熟?

  本报记者 宋国庆 王健

  (深圳5月29日电)

  国脚比拼 没输没赢

  鲁深之战,国脚众多,但主角却不是他们。换句话说,国脚本场比赛没有出彩,他们之间的比拼也只能算是平淡的平局。

  在主力阵容里,双方一共有5名国家队员。深圳队3人,分别是李玮峰、李毅和郑智,泰山队有李小鹏和李金羽。从场上表现看,李小鹏和郑智开始的表现较好。郑智的突破、组织都给客队造成了极大的危险,一旦他发挥失常,深圳队的进攻就没了章法。而李小鹏则在第11分钟抽射得分,帮助泰山队取得暂时领先。相比之下,李毅速度虽快,但射门时常找不到感觉,还被主场球迷哄了半天;李玮峰的脾气仍旧很大,在与裁判争执时领到了一张黄牌;李金羽则因位置有变,也没能继续进球。

  上半时第31分钟,周海滨顶替矫吉吉出场。下半场,郑斌也上来了。此时,鲁、深两队的7名国脚得以同场竞技。但是,周海滨虽然跑动积极,但传球不准的毛病仍未得到改观。郑斌也沿袭了在国家队踢得好,在俱乐部表现差的老传统,在下半场的比赛里,他的身影很少进入到观者眼中,以至于在比赛结束前,一位深圳同行还“惊呼”道:郑斌怎么也上场了?引得周围发出一阵善意的笑声。

  热身赛在即,国脚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不知哈恩知道了会有何感想。本报记者 王健 宋国庆

  (深圳5月29日电)

  图巴总结说“三怨”

  作为一支志在中超联赛取得好成绩的强队,鲁能泰山在第一阶段的战绩竟然是1胜3负,不仅令媒体和球迷跌破眼镜,也不由得让人产生担忧:联赛一共才22轮,照这样踢下去,泰山队会是啥样呢?鲁深之战后,图巴简单地总结了泰山队前四轮的表现。

  一怨上赛季成绩不好导致赛程不利。这属于老调重弹。在主场输给大连实德后,图巴已经说过类似的话。今天,他又重说了一遍:“我们的赛程安排很不利,在前四轮比赛里有三个是客场,主场的对手也是大连实德,这是因为球队去年的成绩很不理想造成的。”

  二怨眼高手低。在中超开始前,有网站的调查表明,泰山队夺取中超元年冠军的概率超过了实德、深圳等队,位列中超12强之首。而拥有李小鹏、李金羽等球员的泰山队也确实被球迷和媒体所看好。但是,现实比预想的残酷多了。1胜3负后,泰山队只

  能排名倒数,在只有22轮比赛的中超元年,泰山队这个打法实在令人心忧。对此,图巴将其归咎为“我们的雄心超过了现实”,言下颇有泰山队的实力还未达到争冠的标准。

  三怨运气差。在客场击败辽宁队后,李小鹏提到了运气,认为赢球有运气的成分。今天,在被问及为何输球时,图巴也提到了运气,“我们缺少运气,在与上海申花、大连实德的比赛里,都存在这样的情况,所以导致了球队成绩不理想”。

  图巴还讲了一个细节,“我们进得多,失得也多,三场都是输了一个球,但我并不想批评某个球员,因为输球是球队的事,是整支队伍出了问题”。

  本报记者 王健 宋国庆

  (深圳5月29日电)

  图巴很失望(本版照片均为本报记者 张建凯)

  朱广沪 继续 “克洋”

  朱广沪还真不是浪得虚名,面对中超联赛中惟一一位外籍主教练,朱广沪毫不心慈手软,2:1的比分不仅将自己从压力中解脱出来,还把图巴推进了是非之中。

  对于朱广沪来说,这是一场不得不赢的比赛。在上轮输给从来没输过的青岛队后,朱广沪感受到了极大的压力,如果在主场不能击败泰山队,他的执教前景将会很不妙。所以,他从比赛开始就站在场边指挥,不断示意弟子向前压。即使主裁判要求其往场外再退一退,他也不予理会,裁判走了,他马上又站到“最前线”。在吉马将比分锁定在2:1时,朱广沪才长出了一口气。

  比赛中,朱广沪没少冲出现失误的球员发火。不过,当看到3分变成现实时,朱广沪立刻忘却了不快,表扬起了为自己带来胜利的弟子们,“我非常感谢队员,他们没有向压力低头,反而将压力变成动力,并在比赛中拼尽全力,最终取得了主场的胜利。”

  不过,狂喜之下,朱广沪并没被胜利冲昏头脑,在被问起怎么看待赛前的让球传言时,他采取了回避的态度,“我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传言,我的任务就是带好球队,打好比赛。”

  本报记者 王健 宋国庆

  (深圳5月29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