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足联大幅增加奖金数额 欧锦赛成“分钱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02:18 西安日报

  本报讯欧锦赛给各支参赛球队带来的不仅是荣誉,还有巨大的经济利益。当地时间5月28日,欧足联公布了比赛奖金分配方案。令各支球队欢欣鼓舞的是,本届欧锦赛的奖金总额较2000年有大幅上涨,冠军球队的奖金最高可以达到2750万瑞士法郎(约合1800万欧元)。

  欧足联宣布,本届欧锦赛全部收入预计大约为12.5亿瑞士法郎(约合8.17亿欧元)。根据他们的奖金分配方案,16支参赛球队每支将获得750万瑞士法郎的固定奖金,这一数字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比2000年欧锦赛时上涨了56%!因此,当新方案出台后,媒体纷纷用“暴发户”来形容闯入决赛圈的球队。

  不过,这笔钱还仅仅是“基本奖”,等待每支球队的还有丰厚的“超额奖”。在小组赛阶段,每支球队胜一场还可追加100万瑞士法郎的奖金,平一场也可以得到50万瑞士法郎的收入。这对中下游球队来说,是个巨大的刺激。因为按照历年奖金分配的规则,小组赛阶段的奖金分配是按照小组各队的最终名次决定的。这样一来,小组排名靠后的中下游球队往往就只能拿取很少的一部分奖金,“大头”都被排名靠前的强队吞掉了。但今年,新的分配方案给了中下游球队挣钱的机会,也直接增加了他们与强队拼争的决心。毕竟,即使小组无法出线、排名靠后,他们仍有可能赢取不菲的奖金,因为奖金是按“胜”和“平”的场次发放的。

  如果小组出线,那么还有高额奖金在等待着球队。参加1/4决赛的各支队伍各自将额外获得300万瑞士法郎;进入半决赛的球队将又有400万欧元入账;而最终的冠、亚军还将分别把1000万和600万瑞士法郎收入囊中。这样算下来,最终获得冠军的球队如果能保持全胜,那么其奖金总额最高可以达到2750万瑞士法郎,这比上届欧锦赛冠军法国队获得的1440万瑞士法郎几乎多出了一倍。难怪欧洲媒体惊呼“欧锦赛摇身一变成分钱大会”。

  此外,欧足联还将从本届欧锦赛的总收入中拿出3亿欧元,专门用于未来3年内青少年足球和女足运动的发展以及赛事举办。(陆毅)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