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无论输赢都稳获联盟杯资格 亚琛欣然喝“敬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00:01 新华网

  5月29日,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本赛季德国足坛最后一场重头戏就将上演,德甲新科冠军不来梅将与德乙第六名亚琛争夺德国杯冠军,是不来梅加冕双冠王,还是亚琛爆冷夺冠?现在还是一个谜。

  在近年的德国杯上,弱队爆冷的情况屡屡发生,在2001年,德乙的柏林联队就进入过决赛,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是德国杯奖金太少,两线作战的德甲强队对此不屑一顾,这让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弱队有了出头的机会。由于谢晖的缘故,中国球迷对亚琛并不陌生,这支球队曾在1966-1970年间有过短暂的德甲历程,他们最辉煌的时刻是1968-1969赛季夺得德甲亚军,然而1970年降级后,他们始终没有回到德甲,本赛季虽然他们仅取得德乙第六名,但这却是他们离德甲最近的一次,他们最后仅比第三名美因茨少1分。

  德乙中,亚琛以攻势足球见长,但防守却是一塌糊涂,虽然打入51球,但也丢了51球。该队没有特别突出的射手,布兰克和克隆蒂里斯的八个进球已经是最多的,在进军柏林的过程中,中场格尔利奇是最大功臣,在与门兴的比赛中,正是他的一脚任意球将亚琛送入决赛,展望决赛时,他兴奋地说:“每个人都不会拒绝一场美妙的告别赛,在柏林比赛,一切都像做梦一般,很明显,我们是弱者,但拜仁也在我们主场输过球,我希望我们能够重温那场比赛,我也希望能踢出半决赛时那样精彩的任意球。”

  亚琛进入决赛可谓是无心插柳,本赛季他们的目标就是冲甲,但在足协杯上,他们却拥有幸运的赛程,除了1/4决赛的对手拜仁外,其他球队都是德乙球队或是像1860这样的德甲弱队,这给了亚琛一路爆冷的机会,在主场2比1淘汰拜仁后,柏林的大门实际上已经向他们敞开,但在晋级决赛后,主教练贝尔格却只是幽默地说,“这次我们到柏林去,可以不费分文,住酒店也免费!”然而在晋级无望后,德国杯已成为他们最后的追求,在1965年,亚琛也曾进入过德国杯决赛,但那次他们0比2不敌多特蒙德,屈居亚军。

  反观不来梅,在提前两轮夺冠后,该队球员已经在心理上放了“暑假”,以两场败仗结束了本赛季,而且像艾尔顿、克里斯塔季奇等即将转会的主力也有些心不在焉,根据《踢球者》的消息,主力中卫伊斯梅尔可能因伤缺席决赛,不过“双冠王”毕竟是一个诱人的头衔,1999年曾带队夺取德国杯的沙夫对此十分憧憬,“这是再度证明我们实力的理想场地,那里的环境是梦幻般的。”对不来梅来说,除了实力外,他们的经验也占有绝对优势,最近五年,他们已经是第三次进入德国杯决赛。

  由于不来梅德甲夺得冠军,亚琛也凭借决赛资格获得联盟杯入场券,对两队来说,本赛季实际上已经没有遗憾,在这种情况下,向球迷献上一场精彩激烈的比赛是两队最好的选择。(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