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大满贯上打进女单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9:28 北京晚报

  本报讯中国网球的历史,将再次铭刻下这个名字———郑洁。在继澳网女双打进8强、为中国网球创造“突破”之后,20岁的四川姑娘又在当地时间5月28日的法网公开赛上打进了女单16强,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进入大满贯比赛第4轮较量的中国选手。

  郑洁第3轮的对手是意大利人加宾,在上轮比赛中,正是她把头号种子、卫冕冠军海宁淘汰出局的。郑洁则在上一轮淘汰了31号种子、东道主选手劳埃特。第一盘比赛,郑洁技战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术的表现常有亮眼之处,两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以5比3领先。但是在关键时刻,她自己的发球局又被加宾破掉,最终反以5比7输掉了第一分。第二盘,郑洁又在以4比1领先的情况下,主动失误增多,被对手拖进了抢七。这时,加宾的右腿出现了抽筋的情况,郑洁终于没再让机会溜走,她用强大攻势以7比1拿下了抢七,将总比分扳平。第三盘,加宾先后两次要求场内治疗。郑洁几乎完全占据了场上优势,从而赢得了这场持续2个半小时的“历史”性较量。

  在本场比赛中,郑洁击球的速度和力量都体现出一定优势,她的跑动中进攻表现更好,多次在被动局面下打出漂亮的穿越球。郑洁赛后表示,这场比赛获胜的关键是“忍耐力”,她在国内每天都会进行一个小时的心理调节。她还高兴地说:“击败一个淘汰了卫冕冠军的选手,我的感受很特别。”

  面对中国人的一再突破,国外媒体也相当惊讶。法新社说:“这个20岁少女最近的一系列成就令人印象深刻。她的排名一路从162升到了58,她很有希望打破李芳在1998年为中国创造的最好排名纪录———第36名。”法网官方网站也称这场胜利是“勇敢”的,并为郑洁第二盘关键性的抢七局贴上了“近乎完美”的标签。在郑洁之前,中国选手大满贯单打比赛的最好成绩是由李芳在1992年创造的,她在当年的澳网上进入了第3轮。郑洁第四轮的对手是14号种子、阿根廷选手苏亚雷斯,希望她能“更上一层楼”。(彭延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