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运会落选赛中国男排0:3负于澳大利亚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8:4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29日电(记者惠晓霜)正象教练邸安和、老队员安家杰赛前所担心的那样,中国男排在29日奥运会落选赛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心理负担过重,队员完全找不到感觉,以0:3完败给对手。

  这样,中国男排让出线权掌握在了别人手中。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由于这场球对中澳两队来说都是关键一战,所以澳大利亚队一开始也比较紧张。中国队第一局开始所得的5分中,对方发球失误就送了两分。但中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失误逐渐增加,尤其是一传不好,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缺少快攻,强攻又屡屡被对方防住。打到14平后,澳大利亚队连得3分,接下来中国队又出现两次发球下网。双方比分被拉开,澳大利亚队以25:21拿下首局。

  先胜一局的澳大利亚队在心理上占了上风,越打越放开,而中国男排表现则与前几场比赛判若两队,不仅年轻队员,就连老队员也接连出现失误。小球处理不当,很多机会球调整不好,白白推过网,让对方反击得手。第二局比赛打到11:13时,澳大利亚队打出了一个4:0的小高潮,一个是靠发球,另3分都是中国队失误送的。结果,中国队以20:25再负一局。

  关键的第三局,中国队完全乱了阵脚,仿佛比对方差了一个档次。澳大利亚队先后以7:3,12:6,16:7和19:9遥遥领先。当中国队以7:12落后的时候,澳大利亚队又连拿了4分,其中中国队两个一传失误和一次触网,送给对方3分。此后,虽然中国队也有些起色,缩小了比分差距,但因一开始丢分太多,最后以19:25不敌澳大利亚队。

  赛后主教练邸安和说:“中国队今天各项技术表现都不是太成功,特别是发球、接发球和拦网。我们发球不成功,造成拦防不涨分。发球比较保守,都是对方自由人接球,反为对方创造了很多机会。”虽然澳大利亚队发球失误多于中国,但他们也靠发球拿了4分,而中国队今天没有一次发球直接得分。

  他拿着比赛数据统计说,今天只有张翔发挥得比较正常。他今天拿下了13分,沈琼排第二,拿到10分,其他人都在10分以下。

  在28日战胜了阿尔及利亚队后,教练邸安和、老队员安家杰就说,今天的这场比赛关键是看队员心态,结果被言中。邸安和说,队员太紧张了。

  中国男排输了这场球后,原本形势看好,这下跌到了谷底,出线基本无望。(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