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法网红土地劲吹中国风 郑洁当成俊杰(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7:26 深圳晚报
  巴黎时间28日下午,郑洁再次扬威罗兰·卡洛斯网球场,以2比1战胜前一轮将女单头号种子比利时的海宁斩于马下的意大利选手加尔宾,并成为第一位跻身大满贯赛第四轮的中国选手。

  爆冷门是法国网球公开赛的特色,赛前众人皆认为郑洁的对手是海宁。但加尔宾力克海宁,使人们大跌眼镜。在赛场,记者看到郑洁与加尔宾对阵时,右腿膝盖上蒙着纱布,前一场双打的擦伤还未痊愈。一旁的外国同行戏称:“前一轮可以爆冷,今天的比赛你可别寄希望,应该是加尔宾胜。”

  加尔宾挟战胜海宁之余威,在场上像位骄傲的公主。郑洁首战以5比7失利,外国同行点点评评:“小姑娘实力不错,多打打肯定成好手。”接下去的比赛紧张激烈,两位选手一分分地紧咬,郑洁稳扎稳打,比分一直压着对手,折磨着加尔宾的斗志和耐心。

  打到第二盘快结束时,加尔宾以为自己已败,懊丧地走向休息椅取水喝,经裁判员提醒,她才如梦初醒,在观众善意的笑声中重新步入赛场。郑洁在抢七局中再下一球,以7比6(7比1)获胜。此时,外国同行似乎已看出加尔宾有失利的可能,于是投向记者的目光中有了悔意,自知当初自己的判断下得过早。

  双方经过两小时的艰苦鏖战进入决胜盘,体力都消耗很大。这时的比赛不仅要比技术,更要比意志和体力。加尔宾体力逐渐不支,并开始急躁起来,频频打出让观众仰头观看的高球。郑洁则越战越勇,不给对手喘息的机会,大力扣杀。加尔宾打到最后几乎跑不动救球,颓势明显。郑洁速战速胜,以6比2赢得最后胜利。整场比赛历时2小时30分钟,全场观众起立为取胜的郑洁热烈鼓掌。

  走进记者与郑洁的见面会场,对能打败加尔宾,郑洁感到很激动。她说:“取得好成绩,可以使更多的中国人关注网球。我完成了打进第二轮、冲击第三轮的预定目标,没有任何压力,我要用以后的比赛,来更加证明自己的实力。”作者:新华社记者高津英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