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将今晨首次杀入法网十六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6: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法网公开赛一场苦战,郑洁改写历史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黄启兵报道:强有力的底线对抽和快速移动成了致胜的法宝,对手的干扰也阻挡不了前进的脚步———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四川姑娘郑洁在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比赛中,苦战三盘击败了意大利人加宾,进入前十六名,改写了中国选手在大满贯赛上的最好成绩。

  中国女双全部出局后,人们对仅存的“硕果”郑洁寄予很大期望。如果她能击败对手闯入第四轮,将改写中国单打选手从未进入大满贯赛事16强的历史。

  对手加宾因在上一轮中淘汰了世界头号选手海宁而名噪一时。她似乎没有把名不见经传的郑洁放在眼里,但开赛后的第二球,郑洁就令她刮目相看———在多拍的底线对抽中,郑洁并不处于下风;当加宾试图放网前小球上网时,郑洁在快速移动中打出了漂亮的穿越球,让她目瞪口呆。可惜郑洁在5比3破掉对手发球局领先后未能把握好局,首盘以5比7失利。

  第二盘,郑洁连续破发成功,以4比1遥遥领先,但想赢怕输成了她的绊脚石,被对手追成了4比4,并一直拖到了“抢七”。好在加宾此时略显疲态,郑洁轻松获胜,将盘分扳平。

  体力下降的加宾在第三盘开始前叫来了医生进行按摩。从痛苦的表情和场上的移动看,她已是强弩之末,在多拍相持中失误频频,又让郑洁打出了不少漂亮的穿越球。眼看着大势已去,不服输的加宾又生一计,一会儿跟裁判交涉,一会儿跑到场边拍拍观众的肩膀,还不时露出莫名的微笑,企图分散郑洁的注意力。这一招还有点效果,郑洁在5比2手握3个赛点的时候,出界球和双误浪费了两个赛点。但最终加宾一记回球下网结束了这场耗时2小时30分钟的比赛,也成全了郑洁和中国人的期待。

  此前,中国选手只有李芳在1992年和易景茜在2000年的澳网中进入过女单第三轮。赛后,21岁的郑洁认为是母亲的现场督战给她带来了连过三关的斗志和运气。下一轮,她将面对14号种子阿根廷的苏亚雷斯。
图片:郑洁的底线对抽成致胜法宝(本报专稿)
  (金陵/)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