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体育报:魔术抽中救命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4:34 中国体育报

  魔术正处于球队历史上最艰难的困境:本赛季胜场仅21个,主教练里弗斯和总经理约翰·加布里尔先后离职,上座率连年下降,队中的招牌人物麦格雷迪也放风,如果球队的实力得不到增强,他将选择离开……一片黑暗中,魔术终于迎来了一丝光亮:今年NBA选秀的第一选秀权!

  在5月26日举行的NBA选秀顺序抽签仪式上,NBA常规赛战绩最差的魔术抽得第一选秀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权的几率最大,虽然有25%的几率,但毕竟也就是四分之一,所以魔术丝毫不敢大意,他们请出了“幸运之手”帕特·威廉姆斯。

  帕特·威廉姆斯何许人?他精力旺盛,参加过27次马拉松;他创作力惊人,今年8月将出版个人的第34本书;他还有19个孩子———其中14个是他领养的。而且不可否认的是,他在NBA选秀抽签时的手气极佳。在6次全美电视转播的选秀抽签大会上,他曾3次抽中第一选秀权,命中率高达50%。1986威廉姆斯为费城76人抽得第一选秀权,1992年、1993年又连续两次为魔术抽中头彩,而且1992年他在1/66的几率下令人不可思议地抽中了第一选秀权,魔术利用这两次头彩先后选来了“大鲨鱼”奥尼尔和“便士”哈达维,正是这两个人在1995年将魔术带入了NBA总决赛———这也是魔术迄今为止惟一一次总决赛亮相。威廉姆斯的幸运之手这一次又显灵了。

  这次抽得第一选秀权对魔术而言意义非同一般。

  根据NBA的统计,2002-2003赛季魔术队的主场上座人数为14778,在联盟29支球队中列第26位。本赛季继续下跌,41个主场平均每场只有14369名球迷,跌至联盟第27位。然而,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魔术队的鼎盛时期,球队曾经连续247场爆满。魔术希望能够重现往日的辉煌,他们准备修建一个新的场馆、努力说服麦格雷迪留下、重新激发球迷的热情……但这些能否实现,与魔术用第一选秀权选来什么样的球员有密切关系。这一次头彩,真的能拯救魔术于水深火热中吗?

  在许多NBA专家眼里,参加今年选秀的球员却鲜有像詹姆斯和安东尼这样有天资的,对此,魔术总经理韦斯布罗德有比较理智的想法:“我们不是要选奥尼尔或乔丹,我们只是要找一位好球员。”目前最被看好的两个状元秀人选,一个是来自康涅狄格大学的中锋奥卡福尔,一个是来自亚特兰大基督学校的德怀特·霍华德。奥卡福尔在今年4月刚刚率领康涅狄格大学篮球队获得了NCAA冠军,并被评为MVP,他在NCAA决赛中拿下了24分和15个篮板,他最拿手的当属防守和盖帽,但他2米08的身高在中锋位置上显得有些吃亏。而18岁的德怀特·霍华德身高接近2米10,身材条件出众,但球技显然不如奥卡福尔娴熟。魔术究竟选谁,还真难下决断。

  不过,魔术上赛季被对手4297次轻松低手上篮和扣篮,这是魔术内线薄弱的有力证明,倘若中锋位置新添奥卡福德的力量,魔术的内线应该会有所改善。“幸运之手”威廉姆斯没有谈到魔术队会最终选择哪个位置上的球员,但他在有意无意间提到了奥卡福尔,言辞之中,威廉姆斯难掩对奥卡福的好感。而《奥兰多哨兵报》也已经在用舆论试图影响魔术队的决定了,认为奥福卡尔将带来魔术队奇缺的防守。另外,韦斯布罗德也不排除将这个第一选秀权交易出去的可能。他说,如果这支签能为魔术队带来一名可以辅佐麦格雷迪的老将,那么他们愿意做这个交易。“我们愿意尝试任何的可能性,当然我们总是希望得到最好的结果。这支签是天赐的礼物。”

  作者:杜 婕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