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其他> 正文 
CBL处女赛闪烁新光:专业运作 承上启下 升级刺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4:34 中国体育报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CBL)将于6月19日在云南红河自治州的蒙自开战。作为一个全新的联赛,CBL与过去的甲B和乙级联赛相比到底有那些新鲜之处?记者采访了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王玄,他认为即将开赛的CBL联赛有以下四点“新”光———

  承上启下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CBL由原来的甲B联赛和乙级联赛整合而成,即将与CBA接轨,形成了中国篮球职业联赛与业余联赛的两条脉络;而中国男篮也将形成从全国青年联赛到CBL再到CBA的完整的联赛体系,CBL将成为这一体系中承上启下的一环。将来无论是联赛间的球队升降级还是球员流通,都将会得到加强。目前CBL球队进入CBA的具体准入办法正在讨论之中,预计不久后可正式出台。

  升级刺激

  这次由于奥神被禁,CBL的冠军队顺理成章地成为替补,得以有机会升入CBA。

  一石激起千层浪,现在已经有很多球队明确表示了要力争这个宝贵的名额,如营口东华沈部、四川时代冰川等队,已经公开表示了对获取这一名额的渴望。这一名额增加了第一届CBL的悬念,令比赛更值得期待。

  赛事精彩

  新一届的CBL采取了多项措施以保证比赛的精彩程度。如规定在比赛期间可更换一名外援,也就是说,如果外援因伤病或其他原因不能参加后面的比赛,俱乐部可以中途更换。这一举措加大了外援在场上的“保险系数”,有助于俱乐部对外援的有效使用。目前试训的外援中已经有7人“名花有主”,将参加本赛季的比赛。同时,东莞新世纪、黑龙江大庆等俱乐部召回了旧部,一大批有潜力的新秀也将为联赛增色不少。

  专业运作

  为使CBL联赛成为一个专业化、规范化的篮球联赛平台,联赛采用了国际篮联的最新规则,包括轮转发球、24秒进攻时间、全场4节比赛的赛制等。在规范比赛的同时也将使CBL在篮球市场运作和开发方面得到提升。包括央视5套和4套在内的众多媒体将参与此次联赛的宣传,其中央视5套将转播3场比赛,央视4套也将对联赛进行报道。

  王玄最后表示,由于今年是新联赛运行的第一年,俱乐部的经济情况还不尽如人意,大部分俱乐部还位于中型城市。随着联赛的发展,对参赛球队主场的选择也将会有新的要求。总之,CBL将努力成为继CBA联赛后中国篮球运动的又一标志性赛事。

  作者:谢勇强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