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象女子世锦赛将战阿南德弟子 许昱华今日多险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3:39 中国体育报

  国际象棋女子个人世锦赛已经于5月27日结束了第三轮比赛,晋级8强的女杰个个身手不凡。5月29日中国棋手许昱华将与印度棋手科耐鲁遭遇,一方是上届世锦赛季军,最近两届世界杯得主;另一方是本次大赛头号种子、世界青年冠军,虽然这仅是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但从双方实力来看,无异于一场提前到来的决战。

  年仅17岁的科耐鲁享有“天才少女”的美誉,她6岁由父亲启蒙,曾获10岁组、12岁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组世界冠军,14岁夺得20岁以下组世界青年冠军。2002年科耐鲁成为获得男子特级大师称号最年轻的女棋手,打破了小波尔加保持11年之久的世界纪录。科耐鲁棋风稳健,大局感强。近年来,由印度著名大公司赞助,科耐鲁得以频繁征战于欧洲各国,并由男子世界冠军阿南德亲自指点,功力更趋深厚。

  在本次大赛中科耐鲁一路过关斩将,首轮轻取南非棋手范德莫维,次轮淘汰荷兰名将彭肇勤,第三轮力挫俄罗斯新贵科辛采娃,径直横在许昱华面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科耐鲁表示,她虽然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但有信心杀入决赛。目前科耐鲁的等级分是2513,仅次于小波尔加和谢军,列世界第三位。

  当然许昱华也非等闲之辈,两届世界杯得主,等级分2474。中国队总教练叶江川认为,许昱华在第三轮第二局的那盘棋,表现出了2600分的水平,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继续保持如此出色的发挥,完全有机会走得更远。在临场经验上,许昱华作为上届世锦赛的季军,将略胜对手一筹。(孙旗男 葛会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