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亚青赛:中国女足6:0菲律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1:33 武汉晚报

  新浪体育讯5月28日下午4点,2004年亚足联19岁以下女足锦标赛(即亚洲U-19女足锦标赛)C组第二轮比赛开打,中国女足迎战小组第二个对手菲律宾队。由于首战中国队惜败韩国女足,让足协和球迷都对女足姑娘们有些微辞,所以与菲律宾队的比赛前队员和教练都表示一定要力争在力拼弱旅多得净胜球。最终中国队六球大胜菲律宾队。

  上半场刚开场中国队进攻势头很盛,但是多次陷入越位陷阱,开场尽五分钟就有三次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越位。而菲律宾队虽然在身体上远不如中国队,但是拼抢也很积极。

  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第6分钟,中国队左路进攻,7号樊婷婷大脚传中,王丹丹拍马赶到,面对对方门将轻松把球打进。第21分钟,中国队中场得球,又是7号樊婷婷把球传入禁区,禁区内队员故意一漏,状态颇佳的9号徐媛破门得分,中国队2-0领先。这之后中国队浪费了多次把比分扩大的机会,把握战机的能力很差,处理球很随意,带球很多,还频频失误。

  在上半场快要结束的时候,中国队中场传球,21号张争漂亮的直插,把球带到底线附近,小角度射门。对方门将失误,球从腋下直入网窝,使中国队3比0遥遥领先结束上半场的比赛。

  下半场进行到第5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7号队员大脚把球开到前点,正候在门前的5号李莎莎高高跳起头球后蹭,对方门将毫无办法,眼看着皮球进入网窝。

  虽然菲律宾队频频调兵遣将,但是无奈实力相差太多,始终没有打开局面。中国队一直在对方半场进攻,菲律宾队门前一直兵荒马乱,但是在守门员的出色发挥下,中国队也没有过多的办法。直到第41分钟,中国队左路传中,4号王坤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冷静头球破门。1分钟后,中国队卷土重来,8号张颖在对方后卫的包围下,几乎在同一个位置再次头球破门。中国队以6比0结束了整场比赛。

  虽然中国女足大比分完胜弱旅,但是暴露的问题不少。首先,中国女足前锋攻击力不强,临门一脚差,浪费的机会是进球数的几倍。其次,也许对手实力太弱打不起精神,中国队拼抢并不积极,远不如菲律宾队。对手虽然实力不济,但是其在比赛中所体现顽强的精神值得中国女足的小姑娘们好好学习。

  后天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关岛队。

  (孙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