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运落选赛:男排今日关键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0:54 武汉晚报

  《潇湘晨报》消息昨天上午,奥运男排落选赛第五轮比赛在日本东京开打,中国男排3比0战胜非洲球队阿尔及利亚队。由于在已经结束的三场比赛中,三支出线热门球队澳大利亚、法国和中国分别战胜了各自对手,奥运入场券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悬念将保留到最后一轮。而让中国男排主教练邸安和愤怒的是,澳大利亚制造了两场人情球后,目前成功地将中国队压在身后。今天,中国男排将迎战最大的敌人澳大利亚,这场比赛,很有可能将决定中国队最后的命运。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两场人情球搅局

  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一战是中国队能否实现20年奥运梦想的关键。在26日晚的这场比赛前,中国男排全体队员和教练组早早坐到了看台上。不过,比赛的进程让大家失望了。“他们哪里是在打球,简直是在表演!”邸安和说,“澳大利亚主力、身高2.09米的克里斯滕森没有上场,但以全部主力出战的加拿大队竟被打得没脾气,这正常吗?”邸安和说,全场比赛加拿大队几乎就是在乱传球、乱发球。而主教练斯蒂尼奥·德罗科面对球队落后的局面,甚至连站都没站起来一下,更不要说喊暂停布置战术了。

  比赛前后,胜利者与失败者表现得亲如一家,没有一丝决战的架势。德罗科4年前曾是澳大利亚队的主教练,并率领澳大利亚队参加了2000年奥运会。由于预计到加拿大队无法取得落选赛第一名,德罗科乐得做个顺水人情。

  不仅仅是加拿大,连实力不弱的韩国队昨天在出线无望的情况下,也只是象征性地抵抗了一下后,便以1比3败下阵来。澳大利亚在“友情”帮助下,如愿取得了第4场胜利。

  中国队用实力对抗交易

  邸安和分析道:“加拿大队彻底没戏了,他们肯定会白送日本队一场。而在加拿大队输给澳大利亚后,法国队进军雅典也成了定局。碍于情面,法国队估计也会放日本人一马。”不过,由于在26日负于伊朗队,已输3场的日本人基本不需要这个人情了。

  目前同为4胜1负的澳大利亚队已成为中国队的最大障碍。澳大利亚后两轮对手分别为中国和伊朗,中国则将依次迎战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不能排除为了帮澳大利亚一把,加拿大队最后一轮死拼中国队的可能。邸安和说:“中国队如果连输澳大利亚队和加拿大队,肯定无缘雅典。”

  “当然,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赢了后面所有的比赛,我们就能无可挑剔地出线。所以,我们要用实力对抗所有的交易。”邸安和说。

  对中国队而言,另一个不利因素是体能。这种长时间的循环赛制,对体能好的球队更为有利,而这恰恰是“三老带三新”的中国队的软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