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法网:郑洁进入16强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0:38 武汉晚报

  新浪体育讯 巴黎时间5月28日,法网女单第三轮开打。中国选手郑洁以2-1战胜意大利人加宾,历史性地闯入法网16强,这是中国队选手迄今为止在大满贯赛事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郑洁出场前,她的队友孙甜甜/李婷已经在双打中被淘汰,她肩上的担子无形中加重了。海宁的爆冷出局,对郑洁是个机会,也是一种压力,面对排名仅有86位的意大利选手加宾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她太想赢了。

  首盘比赛郑洁以5-7憾负。两人互破发球局后打至3平,郑洁拿下自己发球局后再度破发,以5-3领先。本来有机会取胜的郑洁却忽然不会打球了,连输4局,把胜果拱手让人。

  好在郑洁迅速调整了心态,并在第二盘率先破发,曾以3-1、4-2领先。但是既然能淘汰海宁,加宾自然也非等闲之辈,这位27岁的老将在第7局一举破掉郑洁的发球局,随即把比分扳成4-4平。之后双方都保住自己发球局,比赛进入抢七局。背水一战的郑洁没有手软,在加宾先得一分的情况下连得7分致胜,从而以7-6扳回一盘。

  没能拿下第二盘令加宾有些沮丧,郑洁充分利用对手体力下降、心理波动之机,决胜盘一上来就破掉加宾发球局,以2-0占得先机。双方各拿一个发球局后,郑洁又一次破发成功,将比分扩大到4-1,可能是有些松懈,郑洁紧跟着就失掉发球局,让加宾追成4-2。此刻,不容再有任何闪失的郑洁稳定住情绪,第三次破发,5-2,距胜利一步之遥的郑洁很快拿下最后一局,以6-2结束战斗。

  在长达2个半小时的拉锯战中,郑洁用72%的一发成功率和29次主动得分让对手俯首称臣。她龚把握住了10各破发点中的6个,12次网前截击成功11次,虽然6次双误和54次非受迫性失误令人有白壁微瑕之感,但她在今天表现出的临危不惧和多变战术还是值得称道。

  在16进8的比赛中,郑洁将遭遇14号种子、阿根廷双打名将苏亚雷兹。中国网球期待郑洁能带来新的惊喜,创造新的奇迹。

  21岁的郑洁尽管世界排名只有58位,却在罗兰加洛斯连闯三关,突破性闯入法网16强,不仅刷新了李芳、易景茜这些老前辈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好成绩,也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女网。

  (飞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