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最后冲刺 今中澳男排生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0:11 新华网

  北京时间明天下午2时整,中国男排将迎来与澳大利亚队的生死战。北京时间后天中午12时,中国男排将迎战本次落选赛最后一个对手加拿大队,能否实现20年后冲进奥运会的梦想,就要揭开最后的谜底了。

  中澳大战以我为主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伊朗队今天将对阵法国队,因而出线形势最好的是目前同积7分的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无论今天澳大利亚队与韩国队比赛结果如何,澳队都将是中国队必须战胜的对手。

  澳大利亚男排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崛起,90年代后期水平达到亚洲前列。尤其在1999年男排亚锦赛中,澳大利亚队先后击败韩国队和日本队,一举夺取亚锦赛亚军,这是澳大利亚男排的里程碑。2000年悉尼奥运会,澳大利亚队在本土开天辟地般地打进8强,实现了历史性突破。2001年亚锦赛,刚刚更换主教练且青黄不接的中国男排仅获第四名,而澳大利亚队再次夺取亚军。2003年亚锦赛中,澳大利亚队夺取第四名。可见,澳大利亚队实力呈上升势头。该队打法属于欧洲力量型,注重高举高打,全队身材高大硬朗,尤其是身高2.08米的霍华德能力突出。

  由于胜多负少,中国队心理上不惧怕对手。中国队技术比澳队细腻,郑亮和崔晓栋在3号位的近体快攻威胁很大,以快速多变战术为主的中国男排,关键要打出自身特点,同时要提高拦网成功率。邸安和表示,令人欣喜的是全队目前心态非常平稳,这样就保证能发挥出自身水平。由于中澳两队谁胜,谁就有可能代表亚洲冲进奥运会,因此本场比赛会十分激烈,这也是两队心态的较量。

  中加大战一鼓作气

  后天将展开最后一轮,伊朗队将对阵澳大利亚队,而中国队将对阵劲旅加拿大队。一鼓作气击败加拿大队,是中国队的最佳选择。

  加拿大队无权争夺亚洲最佳战绩,只能以冠军身份出线。此前因实力不济,以0比3负于法国队,在法国队连战连捷之际,加拿大队实际上已经出线无望,因此有些松懈。结果被澳大利亚队抓住机会,澳队3比0胜了加队。

  加拿大队打法简单,以高点强攻为主,技术有些粗糙。在去年世界杯上,新人担纲的中国队当时总比分以2比1领先于加拿大队,却被对手扳成2平,决胜局中国队仍以13比10领先,但最终惜败。现在的加拿大队已提前被淘汰,恋战之心不是很浓。可见,技术相对全面的中国队,完全有机会一鼓作气击败对手。虽然澳大利亚队与伊朗队还要最后对决,但为了不与澳队比较小分,中国队击败加拿大队是最佳选择,如能实现,伊澳之战将失去意义。BTV-6将现场直播,并记录下这一冲击历史的过程。(孔宁)(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