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郑洁闯入法网十六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0:10 今晚报

  本报讯中国网球的历史将再次铭刻下这个名字——郑洁。继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打进女双8强、实现了中国网球的一次“突破”之后,这位20岁的四川姑娘昨天又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上成功打进16强,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进入大满贯网球赛第四轮较量的中国选手。此前,中国选手李芳、易景茜曾进入过大满贯网球赛单打第三轮。

  加宾因在上轮淘汰了状态不佳的头号种子海宁而备受关注,她昨天在首盘比赛中抓住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机会,以7比5获胜。第二盘,郑洁在关键的抢七局中获胜,以7比6扳平比分。决胜盘,郑洁占据明显优势,以6比2锁定胜局。

  法新社说:“这个20岁少女最近的一系列成就令人印象深刻。她的排名从第162位一路攀升到了第58位;去年在日本网球公开赛上首次进入半决赛;今年3月又在卡塔尔网球公开赛1/4决赛中击败了名将多克奇。她很有希望打破李芳在1998年为中国创造的最好排名纪录——第36名。”法网官方网站称赞郑洁的这场胜利是“勇敢”的,并为郑洁第二盘关键性的抢七局贴上了“近乎完美”的标签。

  下一轮中,郑洁将与14号种子、阿根廷选手苏亚雷兹争夺8强席位。

  在女双比赛中,进入第二轮的中国选手李婷/孙甜甜以0比2负于跨国组合泰斯图德(法)/万奇(意),无缘16强。 (霰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