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没事偷着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0:10 今晚报

  正在备战奥运会的中国女排,谁是绝对的焦点人物?说出来很多人很难相信,她就是21岁的天津姑娘张平——受伤的绝对主力赵蕊蕊的“替补”。尽管这个身份给张平带来了很多麻烦,但人们都说“京油子、卫嘴子”,和张平在一起,你几乎听不到抱怨,也听不到豪言,更听不到套话,只能听到“段子”。

  段子一:我是谁?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张平,女,21岁,身高1.87米,体重70公斤……未婚。家庭情况就是我爸、我妈。爸爸是业余体校的排球教练,妈妈是幼儿园老师。我爸1.9米多,我妈1.8米多,所以我打球有遗传。我是独生女,要有兄弟姐妹就好了。一直想到外边认一个,大马路上一把拽过来,就是你了!开玩笑啊!陈静不是有个哥哥吗?大她9岁,她老跟我讲哥哥带她玩啊什么的。弄得我也想要个哥哥,我想要别人罩着我啊!(笑)我这个人,没有内向,只有开朗。其实,每个人都有两方面性格,全都是外向那就坏了,精神病院得抓你去。不当运动员想干嘛?我还不想这个,也不知道。我还有2008年要再拼一次呢!也许那时候就知道了……当然,也许到2008年,地球都没了呢!(笑)”

  段子二:赵蕊蕊

  “每个队员都有自己的特点,蕊蕊的特点就是网前、进攻和她的高度;我呢,高度是没有了,但跳发球和力量好一点。但我的经验没她多,她参加过多少国际大赛啊,我才刚进入角色。所以压力肯定会有,但我的心态很好,不好的时候,只限于和二传配合不好啊,拦不着网啊。其实,我打不好是正常的,打得好才不正常呢……唉唉!这段掐了啊!要是蕊蕊伤愈了?我不知道,大不了就还是板凳呗!不过,我在奥运会上肯定有机会出场。教练总不能说,累死就是她了吧?现在蕊蕊不在,陈导练我就练得多了,动不动就说,过来过来,再扣俩球;过来过来,再练一会儿;人家放松,我就要多来几个球。我不太愿意接受采访,记者老问赵蕊蕊挺烦的。现在大家最爱问:‘哎呀!赵蕊蕊不在了,你觉得自己有没有压力啊?’10个记者有9个得问,剩下那个最后也要补充一句。想要记者不问这个,也挺难的。我们陈导才烦呢,有天站队时说:‘老说赵蕊蕊,我都烦啦!’(笑)”

  段子三:找乐子

  “人活着,太正常也没什么意思,总要找点乐子。像我们,没什么业余生活,所以要没事‘神经’一下,也挺乐的。看看电影?我自己演啊?平常有时间,我就玩网络游戏,你玩不玩?打这个据说挺恐怖的,听说有人账号被盗了,割腕自杀呢!还有一个,花好几万买了假装备,立马拿了汽油就找人去!(大笑)我不会发展到那地步,我也没这机会。我们现在几乎人手一个笔记本。我的笔记本是IBM的,买的时候还做了一番思想斗争:一万九啊!一万九……一万九就一万九吧!挺好的机器,买电脑又没法等,新的出来你又看不上了。”

  段子四:国家队

  “我在国家队3年了。有时候,自己觉得自己像个跑龙套的,可能别人不这么看。你想,在天津队,大家都是围着我打,到国家队就不一样了。但这也是队伍特点决定,天津队主攻不强,只能靠副攻,靠接应;可国家队不同。实际上,我也没有什么不平衡,真的没有!战术需要嘛!无所谓!在国家队练得比天津队辛苦,礼拜日还得练半天。不过,我在这里和大家都挺好的,一起打闹、喝水、吃东西……嘿嘿!挺不分彼此的。陈指导最看不惯我们这样了。比如说这瓶水,我喝一口,那个说声给我也来一口,拿过来咕嘟咕嘟喝了。陈指导看见,就会撇着嘴说声:‘唷!真脏!’(大笑)”

  一头短发、男孩气十足的张平,真是个挺乐和的女孩子。她很了解自己如今的复杂处境——赵蕊蕊无法按时复出,她就要承担“主力”的重压;赵蕊蕊一旦恢复,她又要继续“跑龙套”。但是,她毫不在乎。除了刻苦训练,认真比赛,她最喜欢的就是“没事偷着乐”,要不,怎么会有那么多段子呢?人活着,固然有所谓“事业”、“目标”,可总要想办法让自己快乐一点啊!彭延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