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半岛都市报:湖人的武器叫仇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09:34 半岛都市报

  官司+赶场=真正的巨星?经验+年龄=总冠军的心?

  面对越打越疯的湖人,记者试图用上面两个带着问号的等式来“摆平”脑子里一个个更大的问号,但很抱歉,更多的问号却一齐拥来———常规赛生猛无比的森林狼,为什么这么快大半个身子就埋进了土里?常规赛跌跌撞撞的湖人,为什么越靠近总冠军的时候,腰杆却挺得更直?为什么“疑似强奸犯”科比一从法庭出来就立马变成“非典型乔丹”?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思前想后,记者得出了一个足以被湖人迷的板砖拍晕的结论:这一切源于仇恨。只有仇恨才能让湖人脱胎换骨到这般匪夷所思的地步。

  在湖人身上,那句“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换成“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复仇的心”或许更为贴切。还记得去年被马刺淘汰时,科比和奥胖脸上滑落的泪花吗?那不是忏悔,更不是懊恼,而是被仇恨的火种蒸发出的愤怒。

  心理学家说,爱、恐惧和仇恨是人类最原始的三种心情,但比起爱的怜悯和恐惧的战栗来,仇恨的力量更是无穷的。老禅师杰克逊巧妙地利用了这一点,他把马龙和佩顿招致麾下,看中的就是这俩老家伙在心底压抑已久的愤怒,从“不获”到“不惑”的愤怒。乔丹在的时候,他们是“不获”青年;好容易把乔丹熬走了,自己却到了“不惑”的年纪。退役指日可待,满脸皱纹,十指依旧空空,为了那枚万众瞩目的总冠军戒指,怒火中烧的马龙肘子变得更黑,望穿秋水的佩顿嘴巴变得更“贫”。

  仇恨虽然是动力,但人却不能永远为仇恨而活着。马刺的恩怨已然了结,森林狼的恩怨也即将了结,可是,一旦总冠军再入囊中,今后,失去了仇恨的湖人会是什么样子呢?

  许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