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进“死亡之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09:34 半岛都市报

  本报5月28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雅典奥运会女排分组抽签揭晓。中国女排与古巴、美国、德国、俄罗斯和多米尼加等强队同分在B组,这可以说是一个“死亡之组”,因为同组各队的实力接近。而在A组中,希腊、日本、巴西、韩国、意大利和埃及的实力相对较弱。虽然被分在“死亡之组”,但中国女排小组出线其实并没有太大的悬念。因为两个小组的前四名均有资格进入下一轮,出线机会对中国女排来说相当大。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与中国女排同组的德国、多米尼加实力固然不弱,但这是相对其他各队而言,她们在整体实力上与中国还差一个档次。古巴刚和中国打了两场,中国全胜,占有明显的心理优势。只要对手不是超水平发挥,中国女排胜算很大。美国女排虽然很强,但她们人员老化,并不足惧。可以说,正常发挥,古巴、美国都在我们掌握之中。

  相对来说,俄罗斯的情况比较特殊,因为自从去年欧锦赛后,她们就很少与中国女排交手。但从前些日子的落选赛来看,其实力并没有明显提高。何况她们在欧锦赛、欧洲区奥运预选赛和日本落选赛中始终没有表现出超强的实力,因此奥运会上她们也未必能赢得了中国。比起实力均衡的B组,A组则一目了然,巴西稳拿第一,意大利能出线但可能不是第二。奥运会赛制小组赛前四名进八强,然后交叉淘汰。对以冲金为目标的中国女排来说,淘汰赛才是最关键的。淘汰赛和世界杯那样的循环赛的区别,就是实力突出的球队在心理上的优势没那么明显。到时候,中国队无论碰到谁,必须先战胜自己,才能顺利过关。可以肯定,在八进四的比赛里,没有一个队的实力能威胁到中国女排。 (张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