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男排生死战今日上演 邸帅:能否战胜自我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08:36 金羊网-新快报
  昨天,中国男排轻松拿下阿尔及利亚队,然而同为竞争亚洲区头名出线名额的澳大利亚队也以3∶1拿下韩国队。目前,中国队与对手同积9分,但对手以小分的优势排在了中国队的前面。今天中国队将对阵澳大利亚队,在这场生死战中,中国队老将的发挥以及众将的心态将成为中国队取胜的重要因素。

  轻取阿尔及利亚

  本场比赛,由于双方实力差距较大,中国男排雪藏了张翔、王贺兵和郑亮三位老将,以小将应战。经过60分钟的比赛,中国队以3∶0轻松取胜对手。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的表现非常稳定,主、副攻的命中率都非常高。在双方战成4平后,中国队开始发力,很快就以25∶5轻松赢得首局。

  第二局比赛对手加强了进攻,双方从1平一直相持到4平,但是随后比赛的节奏基本被中国队控制,老将安家杰连扣带吊帮助中国队以12∶8领先。此后,阿尔及利亚队的攻击力相对减弱,再加上扣球失误增加,很难对中国队的防守构成真正的威胁,随着胡松的单人拦网成功,中国队拿下第二局。第三局比赛阿尔及利亚队仍然没有起色,中国队最终以3∶0的总分轻松战胜对手。
图:今天对中国男排而言是最关键的一天。
  摆正心态最重要

  在今天中澳生死战中,老将们的能否继续保持出色的竞技状态,将成为中国队能否拿下对手的最主要因素。在中国队此前的四场比赛中,老将们稳定出色的表现是中国队连克劲敌的重要保证。而老将们顽强的作风,出色的表现也将会带动小将们的发挥,昨天的比赛,中国队雪藏了老将,正是为了保证老将们能够有充沛的体力来应对今天的比赛。此外,更不可忽视的老将们丰富的临场经验,也将为中国队能否在比赛的关键时刻顶住压力起到重要的作用。

  除了老将们要有所表现外,中国队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也是关键的因素,从两队以往的交手战绩来看,中国队在近两届的亚锦赛上都战胜了对手。本次预选赛前,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曾经进行三场热身赛,最终,中国队以2∶1略占上风,输掉的那场比赛中国队是以替补阵容迎战。但是,如果仅以这三场比赛来看待对手,而在思想上有所松懈的话,就大错特错了。虽然对手在短短的十多天内,个人的技术、整体战术并不会有一个质的飞跃,但是澳大利亚队来到日本后,连续赢球,球员们的士气有了很大的提高。正如中国队主教练邸安和在分析与澳队的比赛所说的那样,“现在比赛打到这个份上,我觉得是关键看队员们的心态能否放开,能否战胜自我。”

  落选赛其它战报

  韩国1∶3澳大利亚

  伊朗0∶3法国

  中国3∶0阿尔及利亚

  加拿大3∶0日本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