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辽沈晚报:莫把新人牌玩成新人败--沈足灵魂缺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1:38 辽沈晚报

  平深圳、胜青岛,沈足中超的头两脚踢得有模有样,但没想到,锐气正盛的沈足会在客场1∶4大败在昔日的手下败将——北京现代脚下。中超第三脚的踉跄对沈足而言无疑是一个警告:新人牌的神秘感已经在各路中超豪强的心中慢慢消退,此时如果不能深刻反思、及时调整,新人战略很可能会让沈足一败涂地。

  沈足本赛季的最大亮点是淘汰了大批老将,把二队一批二十刚出头的小将破格提拔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到一线队中来,这一大胆改变令暮气沉沉的沈足陡然间变得龙腾虎跃起来,沈足高层的气魄与决心实在可嘉。

  不过,沈足的新人战略仍有不足,其内在潜能还没有充分发挥出来。另外,一旦对手破釜沉舟,以年轻对年轻,沈足新人战术的细微破绽常常在瞬间扩大,反被对手所制。

  在刚刚结束的京沈之战中,窥破沈足软肋的现代主帅魏克兴在若干主力缺阵的被动境地中突施奇招:以新对新、以硬碰硬。闫相闯等一批新生势力横空出世,年仅16岁的黄博文一记劲射破网确保了现代的首场胜利,中超联赛自此诞生了最年轻的得分手。比赛中,同样体力充沛的现代小将与金德少壮球员在中场展开凶猛拼抢,现代队“小快灵”的技术特长发挥得淋漓尽致,几番反复厮杀后,沈足明显处于下风。为挽救败局,主帅张光莹先后用邓黎、王若吉替下了已显疲态的尹良毅与徐洋,王若吉上场后表现得异常活跃,一次大力攻门击中横梁弹出,让气势汹汹的北京现代队惊出一身冷汗。其实,像王若吉这样潜质不俗的小将在沈足大有人在,如果能将这些小将的潜能尽数开发出来,沈足的战绩一定会节节攀高。

  需要指出的是,几场鏖战过后,沈足中路渗透、两翼齐飞的战术已基本被对手吃透,球员的耐力特点、拼抢指数都被各家球探了然于胸,沈足需要变化,否则新人牌很可能瞬间沦为废牌。

  沈足大换血后的另一个后遗症就是灵魂人物的缺失。以往的陈波、曲楠男、韩文海,都具有绝对的号召力,但现在沈足队中却无一人能充当起这一旗帜性角色。因此,培养新一代的“沈足偶像”势在必行,这也是这支年轻球队进一步迈向成熟的主要标志。首席记者 张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