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珠峰登山队又一保籍女队员失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1:30 武汉晚报

  据新华网报道 记者27日从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获悉,根据西藏登山协会掌握的多方情况分析,由尼泊尔亚洲徒步旅行社组织的“国际珠穆朗玛峰Ⅱ登山队”中的一名保加利亚籍女队员在攀登珠峰过程中失踪。

  5月22日晚,保加利亚珠穆朗玛峰登山队队长反映,该队3名队员于5月20日以无氧方式成功登上珠峰峰顶,但有一名叫MRHRISTOGANCHEV的队员没有下撤至安全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地,后来确认这名登山队员遇难。

  又被发现失踪的这名保加利亚女登山者的名字为MARIANAPRODANOVAMASIAYOA,生于1961年4月2日,护照号码是322051762。

  据了解,她于5月19日左右独自从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向顶峰攀登。5月22日,其他登山者看见她到达了海拔约8700米第二台阶下面,并发现其状态欠佳。

  当时,鉴于韩国、日本均有登山者遇难,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领导果断要求联络官通过外方对讲机和沿途其他外国队员及尼泊尔夏尔巴人传达要求其下撤的建议,劝其返回并放弃继续向上攀登,但该队员未听从劝阻,并拒绝了其他外国队员帮助她一同下撤的要求,执意停留在8700米左右。

  5月24日,中意珠穆朗玛峰联合登山队、法国喜玛拉雅探险公司登山队等均成功登顶后返回,但沿途都没有发现她的踪影。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要求联络官继续想办法寻找,并尽快确认。截至5月26日,根据多方情况判断,该队员在攀登过程中失踪。

  该队员是随“国际珠穆朗玛峰Ⅱ登山队”于4月4日从樟木口岸入境前往珠峰登山的,计划6月4日出境。该登山队主要由俄罗斯、保加利亚队员和尼泊尔夏尔巴人组成,其中一名美国队员中途取消攀登。

  由于该队其余队员未下撤至大本营,山区通讯联络不便,最后结论只能等该队其他队员撤回后才能确认。目前,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仍要求山上联络官动员其他外国队员共同寻找,争取发现其踪迹。

  (叶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