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三老将回归引燃国足变革 汉家军前卫线有望脱胎换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1:26 今晚报

  于根伟、祁宏和李霄鹏3名老将在至少时隔半年之后重新被招入阿里汉军团是国足新一期集训名单中最吸引人的地方。和他们相比,前U23国家队4将的入选并没有令人感到一丝的意外。毕竟,阿里汉早就对沈祥福手下的一些球员青睐有加,只是由于他们要冲击雅典奥运会,双方才有约在先暂不“挖墙脚”。现在U23国家队已经成为了过去时,那么他们中的某些人进入国家队也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就好比是学生从初中部升到了高中部而已。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三位老将低调回归

  作为国家队中的老臣子,也是米卢时代中国足球进军世界杯足球赛的功臣,于根伟、祁宏和李霄鹏重回国足可谓是众望所归。巧合的是,就在周三刚刚结束的中超第三轮比赛中,3位老将都表现出色。李霄鹏一个点球、一个补射,祁宏一粒头球,于根伟两次助攻,似乎是为他们重返国足而埋下的伏笔。当然,即使没有在上轮联赛中的集体爆发,他们回归国足也只是时间问题,毕竟在中国现在的这些球员中,在中前场组织进攻能力方面还没有人能够超过这3员老将。

  阿里汉军团组建一年多来,其中前场所暴露出来的技术粗糙、组织不力的缺点十分严重。在这种情况下,让于根伟、祁宏和李霄鹏重回国足的声音就一直也没有停息过。而且这不仅仅是球迷的呼声,中国足协的领导也多次找阿里汉就此进行过谈话。从这一点说,阿里汉此举可谓是顺应民意。这至少可以使阿里汉不会再因此而受到更多的非议,有利于确保其执教环境的相对稳定。

  当然,在重新召入了于根伟、祁宏和李霄鹏之后,阿里汉原先坚持了一年多的中场人员安排乃至战术打法有多大程度的改变也是值得关注的问题。从另一个意义上来说,这也是阿里汉否定自己的一个痛苦过程——是将这3名老将的特点切实地融入球队,还是只让这3人在国家队中再次充当过客?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3位老将对于此次重归国足都不约而同地显得非常低调。当然,这一方面有曾经沧海难为水的感觉,但另一方面也有上面所提到的现实因素。

  年轻小将仍需努力

  在本期集训中,天津泰达队的张烁不幸落选。和他一起消失的还有来自山东鲁能的刘金东。作为年轻球员,他们两位都是当初被独具慧眼的阿里汉发掘的“潜力股”。此次,伴随着李金羽伤愈归队、3位前场攻击型老将的回归,还有边路前U23国家队选手的冲击,他们暂时退出也在情理之中。而这也反映出阿里汉相对务实的组队和执教思路。

  对于张烁、刘金东这些年轻球员来说,此次未能入选国足名单并非天大的灾难。其实对于这种结果,他们事先也会多少有些预感。例如,从国家队回归俱乐部后,张烁就很难在泰达队中占据主力位置,甚至几场比赛都未能进入18人的名单。当然,这并非是其水平能力不行,这里面有主教练在选择队员时涉及的特点取舍。但如果你总是在球队中替补出场,甚至没有机会出场,那么就很难在联赛中有突出的表现,这也自然会直接影响到自己在国足教练心中的印象。从这一点来说,抓住机会、努力在俱乐部队站稳脚跟,在联赛中发挥出色才是他们重返国足的必由之路。

  另外,在这期国足名单中,来自辽宁队的王亮也是一位不为外界普遍看好的人物。作为阿里汉亲自挑选的球员,他也面临着一个新的挑战。不过和张烁、刘金东相比,王亮的有利条件是他在缺兵少将的辽宁队中可以确保上场机会。也许对于中国足协来说,为了国字号球队的比赛而“腰斩”联赛是家常便饭,但是在老外的眼中,联赛才是国字号球队的根本所在。(王耀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