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03-04赛季德甲联赛全回眸 技术足球赢得革命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1:26 今晚报

  如果为2003-2004赛季德甲联赛寻找一个关键词,那这个词非“颠覆”二字莫属。

  两支近年来一直在德甲占据主导地位的球队——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终于交出了把持多年的王杖。尤其是拜仁,他们被新贵不来梅以最屈辱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统治地位。3周前,拜仁在主场仅不到20分钟就被对手3次洞穿大门,而第一个进球更是队长卡恩给克拉什尼奇送上的大礼。同样的情况只在20年前出现过,但那场比赛拜仁最终6比3反败为胜。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然而今非昔比,对冠军渴望已久的不来梅主帅沙夫和他的将士们没有给拜仁任何机会,他们在拜仁的主场慕尼黑奥林匹克球场捧起了已经阔别11年的德甲冠军奖盘。对拜仁慕尼黑这样一支充满传奇和荣誉的球队而言,实在没有比让对手在自己的家门口庆祝夺冠更屈辱的了。不来梅在德甲只是北方的一个小俱乐部,但主帅沙夫善于经营,他签下了多名物美价廉的球员,其中法国中场米库、克罗地亚前锋克拉什尼奇和法国后卫伊斯梅尔都在球队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即使是球队的头号射手巴西人艾尔顿,在巴西也难进主流。当然没有人指望不来梅能像拜仁俱乐部一样成就万世辉煌,但不来梅的欧洲拉丁派风格、崇尚进攻的足球理念必定会在德甲的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同样,在降级的队伍中我们也看到了对传统的颠覆。3支降级球队科隆、慕尼黑1860和法兰克福都是德甲历史上的老牌强队,都有着令人骄傲的历史。然而,现实是残酷的,降级的厄运终究还是降临了。而最后时刻才仓惶“上岸”的凯泽斯劳滕也是历史上满是光环的球队。更让中国球迷感到遗憾的是法兰克福和1860。法兰克福是中国球员首次登陆欧洲五大联赛的地方,杨晨在那里的4个赛季有辉煌也有无奈,而1860则是现今邵佳一在德甲的家。

  本赛季的德甲联赛最大的颠覆其实是技术足球对德国传统足球的革命,不来梅、斯图加特、勒沃库森、汉堡、柏林赫塔等排名靠前的球队无一例外地大量涌进了欧洲拉丁派的球员和南美球员,这些人的加入使得原本呆板的德国足球瞬间充满了春的气息,让比赛更具观赏性。看看射手榜,排名前两名的艾尔顿和马凯都是技术型射手,德甲中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球队意识到技术足球的重要性。也许下个赛季拜仁还会重新夺回属于它的王朝,但技术足球的革命却已经不可逆转。(迟昕欣)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