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两千多人上了黑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0:22 北京日报

  新华社伦敦5月26日电(记者刘广)为防止英格兰足球流氓在下月的欧锦赛上闹事,英国政府已对两千多人下达了不许前往葡萄牙的禁令,这也是英国历史上对境外足球赛事所采取的最大规模禁令。

  英国内政部26日说已有2188名被列入“黑名单”的足球流氓被禁止前往葡萄牙,另有500人正面临法庭调查,很可能也被禁止前往葡萄牙。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在2000年欧锦赛时,只有100名英格兰人被禁止前往东道国比利时和荷兰。在那届欧锦赛上“英国病”发作,几百名英国足球流氓闹事,尤其是在英格兰队和德国队比赛前夕,警方逮捕了大约1300名球迷,其中有750人来自英格兰。

  英国内政部国务大臣弗林特说,他们已竭尽所有可能的手段来禁止足球流氓潜往葡萄牙闹事,但即便这样,也无法绝对保证没有漏网之鱼。这次欧锦赛期间,将会有5万名英格兰球迷前往葡萄牙观看欧锦赛,同时还会有大约20万英格兰人在葡萄牙度假,很难保证这些人都会十分规矩。

  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期间没有发生英格兰足球流氓闹事的事情,但是弗林特认为,韩日世界杯赛和欧锦赛不太具可比性,因为韩国和日本离英国很远,而葡萄牙离英国很近,足球流氓到葡萄牙“作案”要更方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