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攀登珠峰路线有了第二道金属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5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拉萨5月26日电(记者颜园园)1975年由中国登山队在珠穆朗玛峰第二台阶架设的金属梯,曾是登山者沿北坡实现攀登世界第一高峰的惟一通道。从5月23日起,一副新金属梯架设在了原金属梯旁,使第二台阶的畅通能力得到了改善。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据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负责人介绍,由中国登山家们在北侧开辟的东北山脊攀登路线是通向顶峰的重要路线,其中位于海拔约8700米的第二台阶是一个高差10多米的绝壁。1975年,中国登山队再次攀登珠峰时,在此架设了长约6米的金属梯,从此许多登山者借助此梯实现了登上了世界第一高峰的梦想。

  此前的1960年,中国登山队的王富洲、屈银华、贡布首次从北坡攀登珠峰时,是靠搭人梯攀越此险段的。

  然而,第二台阶对登山者来说仍充满了艰险,虽然有金属梯,但是因为陡峭和狭窄,往往因在此等候而造成登山者冻伤危害等。为此,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组织西藏登山队队员、西藏登山综合培训学校和圣山探险公司的队员,把法国喜玛拉雅探险公司赠送的一副金属梯架设在了原金属梯旁边,成为攀越第二台阶的又一条通道,为以后的登山者提供了方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