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排又向雅典迈近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5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在接连力克韩国和日本两大劲敌之后,阔别奥运会已经20年的中国男排又在昨日上午进行的雅典奥运男排资格赛第三轮比赛中,以3:1拿下了最后一个亚洲对手伊朗队,取得了开赛以来的三连胜,正在稳步地实现自己迈向雅典的目标。中国队在昨日比赛中的四局比分依次为:25:16、25:23、31:33和25:22。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伊朗队秉承了西亚球队身体素质出众,球风剽悍、个人能力强的特点,但在技战术上则显得比较粗糙。四年前,正值低谷期的中国队曾在釜山亚运会上与伊朗队有过交手,结果不敌对手。此次伊朗队在新任韩国籍主帅的率领下,在技战术方面有了很大提高,特别是在上一战中,他们还以3:0战胜了韩国队,其进步之大令人刮目相看。由此,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也不敢轻视对手,仍然排出了一个由老将郑亮、王贺兵、张翔领衔,辅以小将沈琼、汤淼和崔晓栋的全主力阵容出场。

  首局,中国队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从开局便充分利用自己在快攻和拦网上的优势,一路领先,打得对手几乎毫无还手之力。中国队最终以25:16顺利拿下首局,赢得了重要的“第一分”。

  第二局,伊朗队开始全力反扑,双方从开局便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两队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伊朗队越打越疯,一度以12:7领先。随后,逐渐稳住阵脚的中国队凭借郑亮的拦网和对手过多的技术失误,将比分追成了14:14平。经过一番艰苦的拉锯之后,中国队终于以25:23艰难地拿下了第二局。

  第三局,尽管中国队开局就取得了3:0领先的优势。但背水一战的伊朗队表现得极为顽强,始终死死咬住中国队全力一搏,双方再次形成了胶着之势。在经过一番激烈的纠缠之后,中国队以24:21拿到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赛点,但顽强的伊朗队居然不可思议地将比分又追成了24:24平。此后,两队一直鏖战到了31平,伊朗队最终依靠11号礼萨一次重扣和发球直接得分,以33:31完成了大逆转。

  第四局,经过调整后的中国队重新打起精神,以自己犀利的快攻和严密的防守,彻底压制住了对手。在一路领先对手战至24:22后,中国队最终凭借崔晓栋的一次网前重扣,以25:22再下一城,彻底锁定胜局。

  今天中国队将迎战世界锦标赛第三名、去年欧洲锦标赛亚军法国队,这也将是中国队在本次落选赛中遭遇到的实力最强的对手。在去年世界杯上,中、法两队曾经有过1次交锋,结果法国队以3:1获胜。

  饶勇(云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