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创造奇迹 实现人生价值--黑龙江姑娘刘晓丽有个残奥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29 黑龙江日报

  她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姑娘,前不久被省残联评为我省首届百名优秀残疾人。十几年来,她靠着顽强的毅力与自强不息的精神,一次次在赛场上创造奇迹,用拼搏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刘晓丽有个残奥梦李振阳陈景晟本报记者 王志强

  4月初,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在湖南省益阳市举行。在我省代表队中,一个步伐矫健,脸庞姣好的运动员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在聋人组比赛中,她力压群芳,摘得1500米金牌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她就是刚刚被评为全省首届百名优秀残疾人的鸡东县农村姑娘刘晓丽。回到家乡的刘晓丽正在为实现下一个目标———参加明年的聋人奥运会,站在了人生新的起跑线上。初露锋芒

  23年前,晓丽出生在鸡东县东海乡新华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里,由于她是家里最小的孩子,她的到来让全家人高兴了好一阵子,漂亮的脸蛋,大大的眼睛,邻里们说,这孩子一看就是有福的样。然而,随着晓丽的渐渐长大,父母发现她的听力有问题,发音也不准,七八岁才能含糊地叫出爸爸妈妈,常常急得父母喊他好多遍,她竟“置若罔闻”。这时父母才知道,天生丽质的晓丽竟是一个听力障碍者。

  转眼晓丽就上了小学,虽然她学习与正常学生差了一大截,但她的体育天赋却逐渐显露出来,无论是村里小学的运动会,还是全乡学校的运动会,只要她一上场,第一名就几乎成了她的囊中之物。老师们说,晓丽虽然有些残疾,但在体育方面进行培养,她会是一块好材料。不甘人后

  不久,老师们的预言得到了验证,她能跑的消息传到了县里,县体育馆教练丁振明坐着车就来到了东海乡,对她进行了认真的考核,最后决定带她到县里参加训练。训练期间,她的长、短跑都有了长足的进展,在全县举办的各种运动会上,她都是当仁不让地成为全县的冠军。

  1999年,全省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在牡丹江市举行,作为鸡西市选拔的残疾人运动员,她第一次向全省的残运会发起挑战。这次运动会,她风采初现,分别在100米、200米短跑和跳远中,连拿三个第一名。

  2000年,全国第五届残运会在上海举行,晓丽分别在800米、1500米的田径比赛中,获得了两枚银牌。但她却高兴不起来。尽管在比赛中,她与新疆代表团的刘秀英保持了很近的距离,也用足了力气,还是很难超过近在咫尺的对手。从那时起,争强好胜的晓丽暗憋一口气。不懈追求

  在以后的全省残疾人运动员集训中,她训练得比别人更辛苦,并把新疆运动员刘秀英的名字刻在大脑里,每有懈怠之时,便把对手的影子在大脑中过一遍电影。除了集训,回到家里的刘晓丽也不敢放松自己的训练,一跑就是一两个小时。

  2001年4月,在天津举行的“绿然杯”全国聋人田径选拔赛中,她终于尝到了全国冠军的滋味,她摘得了400米的金牌和800米的银牌。但她还是不满足,因为她想在全国第六届残运会上和那位新疆姑娘再决高下。

  2003年9月,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在南京市举行。这一次,她再一次与新疆的对手狭路相逢。在聋人组的1500米比赛中,晓丽不仅摘得金牌并和800米的成绩一道双双打破了全国残运会的纪录。

  今年4月,在湖南益阳举行的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晓丽一举获得1500米金牌,沉甸甸的奖牌又一次戴到了她的脖颈上。

  日前,记者在她的家乡见到了刚刚载誉归来的刘晓丽。此刻的她已经尘封起十几年来获得的所有奖牌。她说,目前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明年能够代表国家在澳大利亚征战聋人奥运会。(黑龙江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