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阿兰·史密斯笑嫁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29 南方都市报

  阿兰·史密斯笑嫁曼联

  身价是600万英镑,宣言是“我要赢得我能赢得的一切”

  “我在利兹长大,在这里度过了难忘的时光,我感谢和这家俱乐部有关的所有人。我要赢得我能赢得的一切,这是我去那里的最大原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本报讯(记者刘春)历时3周的拉锯战下来,利兹终究耗不过曼联和阿兰·史密斯的双重围剿。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他们终于同意以600万英镑的现金价格把未满24岁的史密斯出售给曼联。利兹那边一答应,史密斯这边马上开始接受体检,接着是签字,不到两小时,他摇身一变成了一名真正的红魔鬼。

  在英格兰,一名球员从利兹转投曼联是需要勇气的,史密斯也承认两队之间存在着“巨大的鸿沟”,可他最终还是步了坎通纳和里奥·费迪南德的后尘,他们离开的理由如出一辙,那就是为了追求更高的荣誉,实现更大的个人价值。

  不过和前两回不同,史密斯这次是真正激怒了约克郡人。坎通纳和费迪南德从来没说过“我永远不会加入曼联”,但史密斯说了,2002年9月在利兹尚财大气粗的时候,有传言曼联对他有兴趣,他在一场比赛后的更衣室里接受《足球AM》节目的采访,主持人问他永远不会加盟的球队是哪支,他嚣张地大叫:“曼联。”

  所以,两年前的费迪南德只是被叫做“叛徒”,现在史密斯被称作“叛国者”,罪名重了几个档次。近几天,埃兰路球场附近有种T恤特别流行,胸前印着一行字:乔丹、麦奎因、坎通纳、里奥、叛国者,最后一个单词采用大写,所指何人大家心知肚明。(前两人是更早以前从利兹加盟曼联的球员。)

  英媒体都称史密斯“勇敢”,这种反讽只是让年轻气盛的史密斯更加嘴硬:“我清楚两家球迷间的敌意,可我早有心理准备。我渴望来自曼联的挑战,他们能参加各种锦标。我要赢得我能赢得的一切,这是我去那里的最大原因。”对此,极端利兹球迷团体呼吁俱乐部把史密斯的17号球衣扔进粉碎机:“17号球衣从此以后是耻辱的象征,再也不会有利兹球迷穿它。”

  现在只有一个人会欣赏史密斯的勇气,这个人就是弗格森。“没有一个年轻人比他给我的印象更深。”下定决心打造第三代红魔的弗格森如今对欧洲有才华的年轻球员可谓虎视眈眈。埃兰路也只有一个人会满意史密斯的离去,这个人就是主席克拉斯纳,600万英镑起码够利兹补点债务窟窿。

  其实史密斯加盟曼联是注定的事,只是在感情上,它才变得不可接受。既然史密斯都说自己无悔,别人也无从指摘。现在就请他做好准备吧,8月3日曼联和埃因霍温的季前友谊赛将是他在老特拉福德的处子演出,利兹球迷接不接受已不重要,如何让曼联球迷尽快接受才是他目前最该考虑的。

  图:

  今年2月21日,老特拉福德,“白衣”阿兰·史密斯怒放。在当日英超比赛中,史密斯攻入扳平一球,帮助利兹1比1逼平曼联。 本报资料图片

  阿兰·史密斯的笑容出卖了自己穿上“红衣”后的心情。

  本报传真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