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卡拉奇汽车连环爆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28 南方都市报

  卡拉奇汽车连环爆炸

  1死至少20伤,疑是极端武装组织对警方实施报复

  巴基斯坦港口城市卡拉奇26日连续发生两起汽车爆炸,造成1人死亡,至少20人受伤。目击者说,两辆爆炸汽车距离当地一家私立英文学校大门仅100米。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美驻卡拉奇领馆附近

  卡拉奇警方说,当地时间下午5时左右,停在“巴基斯坦-美国文化中心”门口的一辆车首先发生爆炸。爆炸现场200米外就是美国驻卡拉奇领事馆。2002年6月14日,这个领事馆附近曾发生汽车爆炸事件,造成12名巴基斯坦公民死亡。

  25分钟后,更加猛烈的爆炸声从附近一辆车传出。在现场采访的路透社记者阿米尔·阿什拉夫说,第二起汽车爆炸的破坏力远远超过第一起。

  第一起汽车爆炸发生后,警方立即封锁了现场,拆弹专家在附近地区检查汽车残骸。第二起爆炸损毁了学校围墙,所幸教学楼安然无恙。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外交人士说,“巴基斯坦-美国文化中心”是一家私立英文学校,与美国政府没有附属关系。

  美国驻卡拉奇领事馆发言人表示,领事馆工作人员正在收集与爆炸有关的线索,因此暂时不发表看法。

  疑与“基地”组织有关

  “汽车碎片砸到一些人,我看到有的人头部被砸伤,四肢流血。站在我旁边的一个男子胳膊受伤流血。然后我们什么也听不到,爆炸让我们失聪。”阿什拉夫如是描述第二起汽车爆炸。

  当地警方告诉路透社记者,一名受伤警察被送往卡拉奇真纳医院后不治身亡。另外还有26名伤员在这家医院接受救治,其中包括当地警察和巴基斯坦媒体记者在内的6人伤势严重。据悉,“巴基斯坦-美国文化中心”几名学生在第一起爆炸中受伤。

  巴基斯坦新闻部长谢赫·拉希德说,目前尚不能确定爆炸事件的肇事者身份。但有迹象表明,肇事者肯定与本·拉丹的“基地”组织有关联。卡拉奇警察局局长塔里克·贾米勒分析认为,这似乎不是一起自杀式爆炸事件。

  引来警察后制造第二轮爆炸

  “连环炮”是极端武装分子在制造炸弹爆炸袭击时惯用的伎俩。一些武装分子先在某地安置一枚小型炸弹,以此引来警察和其他人。另一伙人随后在现场附近引爆威力巨大的炸弹,最大限度地增加人员伤亡数量。

  两天前,卡拉奇警方逮捕了6名圣战者运动成员。该组织与“基地”组织关系密切,2002年曾企图暗杀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

  “绝对的恐怖主义,有迹象表明他们使用的是土制炸弹。”高级警官曼苏尔·莫卧儿说。他认为,极端武装分子很可能是在对警方逮捕行动实施报复。新华社特稿

  图:

  26日,巴基斯坦警察和消防人员在爆炸现场进行扑火和调查工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