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3∶0 欧洲冠军杯决赛上演平民之战波尔图终笑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2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葡萄牙波尔图队在北京时间27日凌晨进行的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中以3比0轻取法国摩纳哥队,历史上第二次夺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1987年波尔图队曾在决赛中以2比1力克拜仁慕尼黑夺得了欧洲冠军杯冠军。

  波尔图队和摩纳哥队争冠是冠军杯决赛史上第五次,也是自1991年来第一次参加决赛的两队都不是来自欧洲四大联赛———西班牙、意大利、德国和英格兰的队伍。波尔图队的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再次夺冠也为欧洲二流联赛争了光,同时也为即将在葡萄牙进行的欧洲足球锦标赛开了一个好头。

  这场比赛尽管进行的算不上刀光剑影、刺刀见红般激烈,但两支球队都以技术足球见长,小范围流畅的配合尽显欧洲拉丁足球的风采。比赛进行至第39分钟,从开场之后一直被动的波尔图却率先获得了领先优势。当时马尼切右路带球下底传中,罗德里格斯看到皮球准备头球解围,但竟然顶空,皮球正好落到小将阿尔贝托身前,后者还没有等皮球落地就半凌空抽射,波尔图取得领先。阿尔贝托是冠军联赛决赛中第三年轻的进球者,也是他本赛季的首粒欧洲冠军联赛入球。进球后的阿尔贝托兴奋地脱掉球衣庆祝,但被主裁判尼尔森出示黄牌警告。

  随后,双方的争夺陷入了胶着状态。落后的摩纳哥队虽然进攻锐利,但无奈门前得分能力太差。由于中场主将久利在第23分钟时因伤下场,摩纳哥队的中场组织也出现了问题。这也成为波尔图队逐渐控制场上主动的一个转折点。下半时比赛双方又都大玩技术,精彩的对攻场面不多,第71分钟,莫伦特斯带球突破时被波尔图后卫推倒在地,裁判没有判罚,波尔图随即快速反击,在前场形成3打3的局面,德科中场带球反击,他直传左路给阿兰尼切夫,后者回传门前,德科门前16码处无人防守下轻松施射破门。这是德科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2场比赛打入的第二球。4分钟后,波尔图再次反击,左侧德尔莱传球,皮球打在贝纳尔迪身体后弹下,正好落在阿伦尼切夫的身前,阿列尼切夫在大禁区左侧直接面对守门员罗马,右脚射近角得分将比分改写为3比0。最终波尔图队笑到了最后。(无双)(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