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波尔图17年后再捧欧洲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14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柏林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戎昌海)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两支“黑马”26日在德国沙尔克04俱乐部的主体育场进行的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中相遇。战术对路的波尔图队最终凭借严密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以3比0完胜摩纳哥队,第二次赢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

  这一胜利同时使得波尔图队成为历史上第二支头年夺得欧洲联盟杯赛冠军、第二年赢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的球队。此前,英格兰的利物浦队1976年夺得欧洲联盟杯赛冠军,1977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年捧得当时的欧洲冠军杯赛冠军奖杯。

  波尔图队第一次捧得欧洲冠军奖杯是在1987年。当时,波尔图队在维也纳举行的决赛中以2比1击败了德国拜仁慕尼黑队。

  由于决赛是一场定胜负,因此两队在比赛开始时均十分注重防守,因而都难以打出有威胁的反击。第23分钟,摩纳哥队场上队长朱利因伤被替换下场改变了场上的形势。波尔图队在第39分钟,由19岁的巴西前锋阿尔贝托在禁区内利用对方后卫防守中的一个很小失误,凌空抽射,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意外丢球后的摩纳哥队加强了攻势,一度在场上压制住了对手,但急于扳平比分的摩纳哥队球员显得经验不足,多次落入对方的越位陷阱。第70分钟,摩纳哥队大举压上进攻后未果,波尔图队伺机反击,由球星索萨在对方门前推射入网,将比分改写为2比0。第75分钟,波尔图队由下半场替补上场的俄罗斯前锋阿列尼切夫利用摩纳哥队后防空虚的漏洞,劲射破门,锁定胜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