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河北日报:金钱不等于冠军--欧洲冠军杯观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07 河北日报

  没有钱,最好别玩足球,这似乎是足球界的定理。因为,有了钱就可以购买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给球员最好的外部环境。但是,从本赛季的欧洲联赛和欧洲冠军杯的格局看,大把烧钱并不一定能烧出冠军来。

  就说阿布吧,这个俄罗斯的石油大亨不仅有钱而且还舍得花钱,但他今年花了1亿多欧元打造的切尔西队却两手空空;西班牙富豪弗洛伦蒂诺也舍得烧钱,但他用1亿多欧元打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造的“豪华战舰”皇家马德里队同样在联赛和欧洲赛场白忙活一年……

  与切尔西队相比,阿森纳队和曼联队像个小气鬼。但是阿森纳队获得了联赛冠军,而曼联队也得到了足总杯。比起皇马队来,瓦伦西亚队、拉科鲁尼亚队绝对是个吝啬鬼。但是瓦伦西亚队最终问鼎西甲冠军,而拉科鲁尼亚队在冠军杯上也比皇马队走得更远。波尔图队和摩纳哥队实在是名不见经传,其财力只属于欧洲二、三流,他们的投入和皇马队、切尔西队的差距简直是太大了。然而,今年冠军杯的舞台却为波尔图队和摩纳哥队一手打造,其他豪门球队只能充当配角。

  说句实话,玩足球需要烧钱,但钱要烧到点子上。就拿冠军杯新科状元波尔图队来说。穆里尼奥入主波尔图队买来的球员确实物美价廉。两年前,穆里尼奥只购入了当时毫无名气的卡瓦略、德尔莱、费雷拉、马尼切4名球员。卡瓦略花了380万欧元,德尔莱花了200万,费雷拉花了100万,而马尼切更是分文不花。可是现在,这4个人的身价分别达到了1830万、1670万、1730万和1230万欧元。

  两年前的波尔图俱乐部总价值只有6640万欧元,也就两个贝克汉姆的身价;但是现在,波尔图队的总价值一下子达到了1.682亿欧元。同样是购买球员,打造球队,波尔图队在短短两年里不仅获得了各种应该获得的冠军,还使得球队的无形资产成倍增长。而切尔西队和皇马队赔了本钱,连吆喝都赚不到一声。这足以说明一些问题。

  遗憾的是,一味烧钱的做法还在滋长。在意甲、英超、西甲联赛的大部分劲旅有意识地降低成本之时,弗洛伦蒂诺将在下赛季为打造“豪华战舰”继续投入9000万欧元;阿布则更疯狂,不惜清洗17名现役球员和教练组,准备斥资2亿多欧元来为新赛季重起炉灶。这些疯狂的举动,简直无法想象。

  其实,在我们自己的中超联赛里,有些球队为了获得冠军,也在挥舞着“金元大棒”。他们不惜重金网罗所谓的大牌球员,有甚者还暗地里收购多支球队,搞出这个“系”、那个“派”,以此谋取私利。这和弗洛伦蒂诺、阿布又有什么本质区别呢?

  如果像切尔西队、皇马队这样烧钱的主儿真将各种有分量的冠军都拿走了,还真是足球的一种悲哀。幸好,还有波尔图队和摩纳哥队这样的球队斜刺里杀出,使我们不仅仅看到金钱的力量。真希望在我们的中超联赛中,也能出现像波尔图队和摩纳哥队这样的榜样球队。本报记者王峻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