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里汉开始务实备战:老臣领衔前场 新人增援后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8:16 潇湘晨报
亚洲杯在即,哈恩开始务实组队(资料图片)
  尽管中国足协早在本月22日就确定了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名单,但这个28人的大名单直到昨天下午才正式向外界公布。随着李霄鹏、于根伟、祁宏等几位米卢时代的老臣入选,以及几名国奥队新人的加盟,已经执掌国足帅印近一年半的主教练阿里·哈恩终于开始改变执教思路。补充的这几名球员中,基本上都是技术型、进攻型球员,这也可以看出哈恩的思路,他希望能够将国足重塑成技术型的球队。这个荷兰人从现在开始,要将之前注重防守的国足改造成为一支攻击犀利的球队。只是,严峻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前朝老臣领衔前场

  实德五人以及李霄鹏、于根伟、祁宏等几位米卢时代的老臣入选新一届国足,在一方面证明其球队仍然为中国顶级球队的同时,也充分印证了哈恩希望这几名技术非常不错的老臣的到来能够改变国足的技术含量。

  在哈恩前几期集训名单中,大连球员和米卢时代的球员入选不多一直备受外界非议。一位国家队中方教练就曾透露,针对在过去一年多的各类正式比赛中,中国队所暴露的中场组织零乱、进攻方式单调、得分能力薄弱等问题,几位中方教练就曾向哈恩推荐过李霄鹏、于根伟、祁宏等非常有特点的几位老将。

  相信随着包括李金羽、李霄鹏、于根伟、祁宏等几位在中前场的进攻或组织方面较为有特点球员的加盟,哈家军的前场攻击力肯定将有所提升。

  国奥新人增援后防

  与此前流传吻合的是,哈恩最终还是将阎嵩、张耀坤、王亮、徐亮、孙祥五位沈祥福的旧部招入队中。不过与招入米卢旧臣不同的是,哈恩增招国奥新人更多的用意在于增援中后场。

  事实上,这几名技术相对较好的国奥球员加盟国足,哈恩或许更多的是要对边路进攻进行改善,希望通过几名新人的出色发挥,能够提升中国队整体作战能力。尽管国奥失利的阴影还没有完全消失,但如果哈恩能够用国家队这个平台让新人通过竞争来施展自己的能力,还是可以达到改造球队目的的。

  哈恩开始务实备战

  在这份名单中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即曾被哈恩考察过的像刘金东、张烁等几位新人这次并没有出现,这也表明哈恩从现在开始为组建一个全新的国足进行务实的工作。应当说这份名单已经得到了各方人士的认可,因此这次名单的出炉并不会产生太多的争议。从这一层意义上讲,哈恩调整球队的第一个目标已经实现了。成功地将于根伟、孙祥、徐亮等这帮各有特点的队员捏合在一起,这将成为哈恩改造球队的重中之重。

  大换血后,哈恩开始正式打造一支极具攻击性的国足。只是,这条漫漫长路才开始。

  本报记者 季伟涛 实习生 褚宗仁 黄彬彦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