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其他> 正文 
引进外援不如引进外教--NBA明星给中国篮球把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7:4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27日体育专电(张园)中国有大量颇赋潜力的球员、博学敬业的教练,只要更加注意充分利用资源,完善训练计划,加强国际交流,中国的篮球运动必然会有长足进步。日前在上海结束的“阿迪达斯明日之星篮球训练营”上,NBA教练和球星等对中国篮球事业提出上述共同建议。 前NBA超音速队的德国球星迪·施拉姆夫认为,中国有许多孩子,有许多优秀的球员,许多高个子的选手,中国应该更好地利用这些资源,而不要一味地只顾引进外援球员。阿迪达斯全球体育推广篮球部总监劳伦斯也说:“到这里来一看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才惊讶地发现,原来这里有这么多高个子的孩子,他们有很好的技术,良好的身材,坚定的意志,有许多优势。”

  华盛顿奇才队的当家后卫吉·阿里纳斯建议中国球员、教练多看一些国外的比赛,他说:“你们现在只是看中国职业篮球联赛,我想如果你们能够看更多的NBA常规赛,看看他们是怎么打篮球的,同时如果更多的训练营来到中国,这样会更加便于你们去学习美国人究竟是怎么打篮球的。虽然中国已经有球员进入了NBA,但是坚持练习,坚持学习,不断地更新观念,我想会更加有利。”

  多伦多猛龙队的亚洲区球探博森认为,中国有更多的运动员,有更多的教练,这是一个人口大国的优势。他说:“如果中国教练更加有计划地去教球员们怎么打球,他们会有更大的进步。同时,中国球员需要更多地了解与其他国家在文化上的差异。球员和教练多了解一些西方国家,了解一些NBA的背景,或者多看一些欧洲的比赛,看他们怎么培训球员,看他们怎么制定训练计划,这样会更好。”

  劳伦斯也强调,如果有更多的外国教练来到中国会更好,他们不仅教孩子们怎么打篮球,还能教他们如何正确使用英语。他说:“英语真的非常重要。孩子们出于各种原因来打篮球,英语能使他们做得更好,因为现在即使是在国内的职业联赛中都已经有许多外籍球员,英语能帮助中国球员与他们更好地交流,相互促进,显然英语已经是世界篮球界通用的语言。”(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