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5.26的箭头瞄准5.30的靶心 下一站上海德比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3:31 新民晚报

  经历了前3轮赛事,“申花号”地铁,与“国际号”轻轨,本周日,将在一个名叫“德比”的站点交汇。于是,昨天沪上双雄的“德比前站”,显得逻辑混乱。两场平局,成了“炫耀性争斗”。

  两场平局证明,足球是踢给彼此看的。5·26的箭头瞄准5·30的靶心。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假如没有德比,国际队昨天0比2落后天津队时,一名替补球员也不会如此沮丧:“要给申花看笑话了。”

  假如没有德比,申花队昨天1比1被冠城队逼平后,一名官员也不会铁青着脸说:“积分第一又怎么样?”

  炫耀德比

  经历了昨天两场平局后,德比之战前,申花队积7分,国际队积3分。这个比分,很巧,恰似球迷们公认的两队实力对比——“三七开”。

  昨天之前,在“积分对比”的问题上,国际队设想过“5比7”,申花队设想的是“9比3”。但几乎没有一个人能料想到“7比3”。

  “这真是太巧了。”一名国际队球员说:“你记得吗,两年前第一场德比前,徐泽宪和楼世芳一起上电视节目,当时徐总说的就是‘三七开’,国际三申花七,结果呢?我们2比0赢了。”

  “这真是太巧了。”申花队一名工作人员说:“去年我们主场赢山东,客场赢重庆,主场平四川,和今年前3场赛果一样。这说明什么?说明申花队沿着去年夺冠的轨迹在走!”

  赛前申花队和国际队的“心理暗示”,成了双方“炫耀性争斗”后最好的解脱。“就算输了德比也没什么。”昨夜,一名申花球员语出惊人:“去年,我们就是输了第一场德比,最后拿到冠军的。”

  不败德比

  昨天下午,国际队开始比赛时,不少申花球员,还在午睡。不过,有一名申花替补球员,利用无线上网在看国际队比赛的直播。

  而到了晚上,申花队1比1被冠城队逼平后,远在天津的中远老总王国林,脸色好看了不少。他对一大帮记者说:“德比你们也可以炒炒,别乱写就行。”

  事实上,昨天的两场平局,也成就了一次“不败德比”。申花老总楼世芳说:“上海两支球队,已经进行了6场比赛,结果是2胜4平,德比前,大家没有一场败绩。”

  但很少有人觉得,周日的这场比赛,会以平局告终。一名国际队球员说:“现在去踢德比,我很有信心。相信这次不会是平局,A3联赛上,我们不是已经踢平过了吗?”

  沪川之战后,冠城队一名球员大大咧咧地问一名申花队员:“怎么啦?打德比这样可不行。”后者苦笑:“你就知道德比。”

  而在这个敏感的夜晚,不少申花球员都显得很“乖”,关闭了手机。他们知道,没有用“三连胜”来迎接德比,老板有点恼火。

  出气德比

  昨天下午,国际队2比2逼平天津队。赛后,有球员脱下球衣坐在宾馆房间的地板上直摇头。而一名俱乐部官员则打气说:“别担心,德比赢球就行。现在出票情况非常好,球场可能爆满。”

  而晚上,申花队被冠城队1比1逼平后,一名俱乐部官员则是没好气地说:“等德比时,上海体育场里要坐多少申花球迷?我倒是觉得,下一场比赛是申花主场。”

  从一定程度而言,昨天的两场平局,让沪上双雄都感觉“不太爽”。而这口气,无疑只能留到德比时再出。于是,5·26的夜晚,两种复杂的情绪,很难得地归于同一个指向。

  “今年的德比气氛,好像比前两年淡了。”成耀东说:“但不管怎么样,我相信两支球队都会非常重视。”

  在另外一个场合,贾秀全说:“饭要一口一口地吃,但现在,该吃德比这口饭了。”而晚上,一名申花队员吃完夜宵,淡淡地说:“该来的,总是要来的。德比就德比吧。”

  本报记者晏秋秋

  球迷为德比而狂

  记者周国强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