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一样平局不一样感觉 国际劫后余生庆幸平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1:42 新闻晚报

  一样的平局,不一样的感觉。昨天的国际队无疑有一种劫后余生的庆幸。

  自从成耀东执掌国际队以来,这支球队似乎一直就给人以沉稳有余、激情不足的感觉。无论胜负,国际队的表现大多数时候都不愠不火,胜利很少会酣畅淋漓,但输球也难得兵败如山倒。可是昨天的津门一战,国际队却让一场平局变得跌宕起伏。在阿尔西诺打进扳平比分之后,国际队球员快乐得像过节,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成耀东也难得把队员好好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夸奖了一番。

  从某种意义上说,国际队昨天的激情表演完全是被对手逼出来的。天津康师傅开场10分钟就两次洞穿国际队大门,这在国际队征战中国顶级联赛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而在失球之后的相当长时间内,国际队依然迟迟难以进入比赛状态,以至于成耀东在上半场第28分钟就用郑涛换下赵作俊。

  糟糕的开局,半场的整体低迷,国际队似乎离崩溃只有一步之遥。但小富即安的天津康师傅却在下半场开始之后就主动收缩防线,将中场的控制权拱手相让。也许戚务生并没有低估国际队中场的实力,但天津队的主动退缩却松开了国际队中场的枷锁,让后者的能量得以充分释放。

  本赛季,国际队的中场线可以用人才济济来形容,在申思尚未恢复的情况下,王云、杜苹、黄勇都具备了足够的攻击能力,而小将于海的出现更是让国际队的中场人员几乎成为成耀东“甜蜜的烦恼”。

  从前三轮的比赛中不难看出,成耀东也在中场人员的使用上采用了“轮换制”,尤其是在黄勇、王云、杜苹和祁宏都能出任不同位置的情况下,成耀东对于中场人员的使用显得异常灵活多变。昨天他让黄勇首发,下半场又用詹克强替换杜苹,将祁宏顶上锋线,人员位置的变化也带来了相应的战术变化,尤其是祁宏位置的前移更是使得中场的势力突然扩张,这让对手一度难以适应。祁宏下半场率先为国际队扳回一分,甚至在下半场连扳两球之后,祁宏终场前的倒勾差点就改写了比赛的结局。

  除了突然释放了祁宏的攻击力之外,黄勇昨天的表现也受到成耀东的肯定,这名昔日八一队的核心在经历两轮的替补考验之后,也开始慢慢地融入国际队的整体战术之中。

  本报记者唐舸

  高潮回顾

  8’天津队的马拉在禁区左侧将球吊入禁区,出击的江津和本方后卫撞到一起,混乱中曹阳跟上冷静推射为天津队率先破门。

  9’于根伟在禁区前横传王军,王军直接远射打门,球入死角,江津只有望球兴叹。

  62’下半场全力反击的国际队终于得到回报,队长祁宏接应边路传球,头锤攻门得分。

  74’国际队右路传中,阿尔西诺力压刘巍头球攻门,球打在地上弹到门楣后撞入球门。

  本报记者唐舸

  打分

  上海国际

  江津(5.5分):不忍心给老国门低分,不过在两个失球中,他负有该负的责任。

  黄震华(6分):尽管忍辱负重,但作为球队后防中坚,他本应在场上给江津更多的帮助,

  成亮(7分):上半场,他被以马拉为首的康师傅们折磨得狼狈不堪,在下半场为祁宏助攻后,他恢复了自信。

  阿尔西诺(7分):大部分时间很少能看见巴西人的身影,但进球的确是对他努力的最好回报。

  祁宏(7.5分):在阿里·哈恩的眼皮底下,慢悠悠的国际队长打进了看到希望的一球,但也错失了两次黄金般的机会。

  天津康师傅

  田野(4分):他有强力前锋的身体,可是他一门心思都放在了犯规上。

  刘云飞(6分):师兄丢球是身高方面的原因,而他的失球也有这方面的烦恼,尤其是在祁宏那次慢悠悠的头球吊射越过自己头顶时,飞在空中的他肯定在想:该死的,为什么我的个子不能再高点?

  曹阳(7分):可能会有球迷抱怨曹阳的进球太过轻松,但他的确在合适的时间出现在了合适的地点。

  王军(7.5分):光凭进球的难度,他就有资格比曹阳多得0.5分。

  孙文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