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唤起农民同心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21 石家庄日报

  苑晓申

  如何搞好创建文明生态村工作?坚持广泛发动群众、充分依靠群众,是很重要的一条。

  井陉县作为我市惟一一个纯山区县,山多、村散、经济又不发达,这是其基本县情。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但就是在这样一种条件下,创建工作却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这是为什么?县委书记庞彦须的话很能给人以启示,他说:“没别的高招儿,就是从实际出发,让群众认识到这是为自己好,自己得实惠,让群众用自己的双手建设自己的家园。”这话听起来很朴实直白,可细细品味,大有深意存焉。

  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各项事业取得成功的法宝。这是因为,我们的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她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最广大的人民谋利益。而要把各项事业更快更好地推向前进,就要把我们所做的每一项工作的目的向广大群众讲清楚,从而赢得群众的理解、拥护和支持。“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不周山下红旗乱”。这是大家所熟知的毛主席的一句诗词,它形象地说明了人民群众的伟大力量。也正是因为凝聚起了人民的力量,我们才能披荆斩棘、斩关夺隘,取得了革命战争、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农民群众是创建文明生态村的直接受益者,也是创建工作的主体力量。没有农民群众的广泛参与,文明生态村建设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因此,要把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作为创建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要把维护、发展农民利益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农民在参与中得到实惠、尝到甜头,充分调动起农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用活生生的事例向群众充分、透彻地讲明创建活动的好处,使农民群众真正认识到,现在创建文明生态村,干的正是他们想干的事,解决的都是他们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大家的疑惑打消了,把前景看清楚了,就把干部的一个积极性,变成了干部和群众的两个积极性。“人心齐,泰山移”。我们搞文明生态村建设,号召力就大,路子就顺,就会事半而功倍。本站点信息由石家庄日报社网络部创意制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