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哈里斯场边猛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18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赵)中国男篮主教练哈里斯昨天在温州表示,自己不能预测中国队此次奥运会成绩,“我要做的只是完成一场场的比赛,我所考虑的始终是下一场怎么赢。”

  哈里斯认为:“不断地喊‘姚明’、‘姚明’、‘姚明’,有什么意义?我们必须把姚明和其他四个人放在一起,才能获得比赛的胜利。”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有记者让“银狐”预测一下中国男篮在雅典可能取得的成绩,哈里斯表示:“很遗憾我现在不知道。目前奥运会的这些对手都是很强的。当然,我们一直在准备,但不管在哪个组,比赛都是比较困难的。”

  对于国家队的后卫瓶颈问题,来华前哈里斯曾对美国媒体表示过自己的忧虑,昨天面对同样的问题,哈里斯表示,通过看到的这一两场比赛,他很难对队员做出最后的判断,在15次训练以后才可能有比较客观的评价,他才可能作出决定,哪些球员可以到美国参加训练。

  在昨天的训练中,哈里斯依然坐在场边,不过“银狐”并没有闲着,整场训练他笔不离手,边看边记录,还不时与身边的翻译夏松交流着,近两个小时的训练,哈里斯将一个A4的大本子记了十几页,几乎每一个队员的表现他都在纸上记得清清楚楚,还配有草图以及对一些技术动作、队员表现的意见,就连队员上篮和远投时的跑动路线的曲线,他都用草图画在纸上,注明哪一种弧度更理想。

  “篮球是一项集体运动,要讲究配合和团队精神,不能像打网球那样,各干各的。”尽管哈里斯再次表示,这几天队伍仍由尤纳斯执教,他还是“旁观者”,但在两小时的训练观摩中,他无法一直保持沉默,在队员们练完冲刺跑后,将大家召集起来训话:“你们有的人跑步的摆臂动作不正确,正确的动作应该是前后摆,而不是左右摆,动作不正确你就跑不快。”

  哈里斯认为,澳大利亚队比起其他参加奥运会的队伍只能算一般,如果连澳队都赢不了,就别想在奥运会上取得什么好成绩。

  昨晚,中国男篮在温州与澳大利亚海尔明星队进行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哈里斯依然作壁上观,最终中国队以75比65取胜,从而以2胜3负的成绩结束了此次热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