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连续丢球令国门郁闷至极 后防问题还是另有隐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02 城市快报

  天津泰达0∶0重庆奇伡天津泰达1∶1四川冠城天津泰达2∶2上海国际宋昱

  连续丢球,到手的胜利变成了一分,让刘云飞郁闷至极。摄影王建一/城市快报

  质疑泰达之 临场表现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中超联赛已经进行了三轮。从当初联赛开始前提出的前4轮拿7分,到现在的三轮只拿3分。当初的计划肯定实现不了,在这三场比赛中泰达队暴露出了不少问题,如果我们想达到当初既定的首届中超进前6的目标,主帅戚务生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

  首场比赛心情急躁

  对于中超的首轮比赛俱乐部上下都非常重视。从年初的内外援引进运作,到邀请国内大帅戚务生,以及随后的一系列比赛中天津队的出色表现一切都似乎预示着天津队今年将会拥有一个不错的前景。但是这些也给球员增加了无形的压力,首轮比赛在对方死守而我们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队员的心态发生了改变,过多的长传球,以及两侧起球,使我们的前锋拿起球来相当困难,而对方后卫防守起来则比较容易。这就是使比赛进行到一个恶性循环,队员的心情越是急躁,就越进不了球。比赛就被拖入到对手的节奏中,使我们遗憾地与首场胜利擦肩而过。

  客场再战进攻组织乏力

  有的球迷强调这场比赛天津队的运气不好,如果马拉的那个门柱球进了也许结果就不同了,如果裁判没有误判那个点球……但这毕竟都是假设,泰达队的进攻毕竟还无法把对方完全压制住,丢球后的反抢做得也不是很好,因此有时候还让泰达队自己陷入比较被动的境地。每一次四川队的快速反击都会使泰达队陷入比较被动的境地,由于开场后先丢一球,迫使泰达队在余下的时间内拿出了一个压出来攻的态势,但是泰达队的进攻组织实在是有问题。比赛中过多的横传和回传使泰达队在进攻上的速度极为缓慢。泰达队往往都是在对方收缩布好防以后,按部就班的打配合,这样固然好看,但是效果往往不佳。泰达队还没有在这种阵地战中屡屡撕开对方防线的水平。人跑得再快也不可能赶上足球滚动的速度,因此进攻速度的快慢不是提高队员的跑动速度,而且更重要的是提高传接球的速度,尤其是出球的速度,不能拖泥带水,泰达队本场比赛快速反击的次数和质量明显比四川队差了很多。

  天津队今年为了解决锋线不力问题花重金引进了多名内外援,田野、杜尔桑,但他们至今还没有破门的纪录。这些都是制约泰达队成绩提高的大问题,加强锋线的攻击能力是下一步戚指导要做的主要工作。

  后防不稳先赢后输

  在昨天的比赛中,泰达队在先进两球的情况下,又被对手连扳两球。遗憾的与对手战平,在这场比赛中,后防出了大问题。

  今年泰达队花重金重组了后防线。但是困扰泰达队多年的后防不稳的毛病依然没有得到大的改观。这场比赛张恩华因伤不能上场,替换他的小将刘巍不知是紧张还是训练强度的问题竟然在比赛进行中途出现了抽筋的现象,第二个失球就是因为他在后防线上的盯人不紧,导致国际队把比分扳平。今年泰达队把延续多年的442阵型变成了352,这样就对后卫的个人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赛中对方多次利用我们左右两个边卫身后的空档下底起球,两个丢球都是因为我们中路盯人不紧才造成的失球,后防的问题依然是困扰泰达队的大问题。

  见习记者宋昱/城市快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