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占旭刚取舍难断 举重队奥运名单7月底方能见分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01 中国新闻网

  备受关注的举重奥运会参赛名单何时才能确定?中国举重队女队总教练李顺柱表示,“举重奥运蛋糕”的分配大概要到7月底备战奥运会的最后时刻才能公布。

  中国举重队在去年世锦赛上拿满了男6、女4的全额奥运会入场券。根据雅典奥运会的规定,中国举重队在今年4月上交了参赛队员大名单,7月21日之前要上交最终名单。李顺柱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举重队的奥运会最终名单近期内无法确定,最晚也会在7月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21日前确定。”

  中国举重队迟迟不确定名单是有原因的。男子举重的奥运阵容已经基本确定,目前剩下的悬念只是77公斤级的参赛选手到底是老将占旭刚还是新锐李宏利。女举这边人才济济,选拔形势还不明晰,按照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的话来说,“主要是因为女举队员各个挂着冠军相”。

  李顺柱表示,国家队尤其是女队要确定参加奥运会的人选,必须至少还需两次队内选拔,而且奥运会开幕前最后两个月的训练情况也是衡量运动员状态的重要标准。

  据悉,国家队将在6月初安排第一次队内选拔,7月上旬至少还要再选拔一次。李顺柱说:“总之,我们一定要确保实力最强、状态最好的选手参加奥运会。”

  选拔赛后,教练组将在6月底向中国举重协会“奥运会顾问组”递交一份奥运会参赛选手推荐名单。顾问组将根据这份名单再确定最终名单。李顺柱介绍说,该顾问组主要由举重界老前辈、各大体育院校的举重权威人士以及举协成员组成,确保能够“公正、公开”地确定奥运会人选。

  中国女举目前在7个级别中占据了6个级别的优势,只有53公斤级的优势相对并不明显。(新华网/刘阳 齐紫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