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泰达VS国际 无言的结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50 今晚报
足球赛还是橄榄球赛? 本报记者 周勤隆 摄
  老天爷昨天很照顾天津泰达队。清早起来还有些阴沉的天空到了比赛时早已经是艳阳高照了。雨虽然没有下,但是天津泰达队队员们的心情却很难晴朗起来。从2比0领先的大喜到2比2被逼平的大悲,没有人不会为上海国际这只“煮熟的鸭子”飞了而心痛。更为可怕的是,假如比赛再延长几分钟,这只“鸭子”还真有可能在成功还魂后反咬一口。

  梦幻的开局

  虽然早就定下了开场抢攻的策略,但是没有人想到泰达队开场9分钟内便连下两城。曹阳和王军的两记破门着实让天津球迷兴奋了一番。“这就算是在还前两轮总很难进球的债吧。”看台上的球迷轻松地开着玩笑。此时的泰达足球俱乐部负责人正在处理一些公务,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一溜小跑前来报告:“我们2比0领先了。”

  中超前四轮比赛,泰达队教练组定下了一个至少拿7分的整体目标。前两轮比赛接连战成平局,使得天津队本场比赛只有取胜一条路。从主教练戚务生排出的首发阵容来看,泰达队中几杆“火枪”也都首发出场。开场8分钟,泰达队马拉左路传中,国际队门将江津出击时与泰达队球员相撞倒地。此时,及时跟上的曹阳不失时机地为泰达队首开纪录。仅仅1分钟后,泰达队卷土重来。队长于根伟在禁区前将球回敲,本赛季开赛以来表现出色的王军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擦柱入网。此后,泰达队仍然获得了几次不错的进球机会,可惜再也未能扩大比分。

  换人的无奈

  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戚务生在下半时刚开场便用迟嵘亮换下何塞。戚务生的本意是让王军、孙建军和迟嵘亮3人作为中前卫以加强中场的防守力量。不过,面对破釜沉舟的上海国际队,泰达队防守的压力仍然不小。第13分钟,戚务生用田野换下了于根伟。一方面是因为周日还要在客场挑战沈阳金德队,戚务生需要于根伟得到休息,另一方面他也想利用田野的高度冲击对手的防线。可是于根伟的下场令上海国际队的后防压力顿减,以至于“阿拉”们倾巢而出,并且在4分钟后由祁宏头球扳回1分。第21分钟,戚务生用曲东换下了于光。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刚刚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场上后卫刘巍就因为抽筋倒在了绿茵场上。一直到比赛结束,刘巍一共被抬出场3次进行紧急治疗,这就使得在这段时间里泰达队处于10打11的窘境。就当刘巍再一次重新进入场地投入比赛时,上海国际队阿尔西诺的头球已经飞进了泰达队的球门。赛后,戚务生的换人被认为是比赛的转折点。可是如果泰达队将胜利保持到了终场,那么提前换下于根伟岂不可以成为一举两得的妙招?如果曲东晚上场几分钟,那么他就可以替换下严重抽筋的刘巍,泰达队也就不会这样被动。但是足球比赛没有如果。“胜者王侯,败者寇”的铁律也只能让当事人感叹:“真是时也!命也!运也!”

  无言的结局

  当陆俊吹响了比赛的终场哨后,戚务生仍然坐在教练席上一动未动。队员们一个个默默地走进了休息室,只有马拉狠狠地用手拍击一下休息室的木门。巨响稍稍打破了寂静的氛围,“下课”声开始在民园响起。“我理解球迷喊下课。”戚务生在新闻发布会上平静地说,“我们的开局很好,但是球队在随后70分钟的比赛中踢得很糟糕,这个结果是我们应该得到的。”

  队员都迅速地离开休息室,因为绿茵场会勾起他们对比赛痛苦的回忆。王军甚至都忘记拿上冷敷用的冰袋便回到了宿舍。可是坐下来后,话题仍然离不开比赛,离不开“唉”、“呀”之类的语气词。曲东甚至一拳砸在了自己的爱车上,“怎么就没顶进去呢?”他恨恨地说道,脑子里在回忆着终场前自己的那记头球。刘巍坐在床上,已经忘记了腿上的疼痛。“戚指导下来后还在鼓励我,我心里真的不好受。”刘巍伤心地说。与此同时,教练组全体成员在一楼的一个房间召开着总结会。房门紧闭,气氛也肯定不会轻松。其间,一位教练出来提了一箱矿泉水进去。唉,这样的结局真是够叫人着急上火的。本报记者王耀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