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第一个闯入法网前32的中国人--郑洁带来四个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09 中国体育报

  令人惊喜的消息从罗兰加洛斯传来———21岁的郑洁在法网公开赛女单正选赛第二轮中以2比0战胜了世界排名32位的法国埃米莉·鲁瓦,顺利闯入前32名,下一轮与世界头号选手海宁过招!

  之所以惊喜,一是因为对手世界排名比郑洁高30位,能胜,说明我选手与世界高手的水平正逐步接近。此外在国际网球比赛中凡战胜排名比自己高的选手,排名较低者都会得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到一个很可观的奖励分,这个加分对于郑洁(至6月14日)是否能直接进入雅典奥运会将起至关重要作用。

  惊喜之二,法网是在红土场地进行,能在这里有所作为的选手大多是底线技术出众的欧洲选手,而郑洁属硬地型选手,即主要是靠移动快,打法灵活多变来克敌制胜,红土场并不是她的专长。然而,郑洁赢了,而且是第一个在法网中闯入前32名的中国选手,这说明我选手在真正走入职业网球圈一年多来的磨练是有效的,即基本上适应了各种类型的场地。

  惊喜之三,郑洁26日面对的是法国的本土球手,在现场大家都能感受到气氛确有倾向性,可以说在“天地人”均于我不利的情况下,凭着顽强拼搏而取胜的。正如国家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向队员常强调的那样,“要成为世界冠军,不仅要具备世界冠军的技术水平,同时还要具备世界冠军的思想素质和意志品质”。郑洁的表现,让人隐约看到这种精神。

  惊喜之四,以往我选手李芳、易景茜曾在澳网和温网打入过前32名,但李芳、易景茜取得这一战绩时年龄已偏大,且技术水平已处在巅峰时期。与其相比,郑洁比师姐们出成绩更早,也就是说,无论是在体能还是技术水平上,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本报记者张耀光

  (编者注:海宁未能闯过第二关,郑洁将与意大利选手加宾对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州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