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网前截击:法网还会出现马拉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昨天的法网可以说的还是很多,最要提的也是离我们最近的当然还是泰国选手斯里查潘被淘汰出局。

  其实斯里查潘输得一点也不冤枉。第一,战胜他的西班牙选手克雷特加本来就是两届法网亚军,其实力当然不能小看。虽然克雷特加年龄已大,而且ATP排名也远低于斯里查潘,但红土情结深重的克雷特加在红土场上从不轻易言退。第二,斯里查潘就是那种一来到红土场就找不到北的选手。他和克雷特加相比,主要优势在于体力和一发的威胁性上,一旦转入相持,斯里查潘的节奏上很容易就被西班牙人牵着鼻子走。在硬地赛场上斯里查潘正反手攻击效果惊人,但到了红土场,攻击威力必然会打不少折扣。但昨天斯里查潘被克雷特加打个3∶0,丝毫没有还手之力,这多少还是让人唏嘘。

  斯里查潘的事说完了,接下来可以说的是几件琐事。“事不过三”,费德勒终于闯过了法网第一轮,这让前两年第一轮就被淘汰的费德勒松了一口气。从比分上来看,费德勒赢得很轻松,三盘只让对手拿到了4局,而且用时只有75分钟。
图片:斯里查潘就这样倒下了。
  舒特勒继阿加西之后成为被淘汰的选手中排名最高的球员,实际上也不奇怪。舒特勒的对手马里斯实力不弱,马里斯是2000年温网的四强,如果不是在比赛中突发心脏病,估计休伊特就没有了当年夺冠的伟绩。

  最后要说的是32号种子克莱门特和桑托罗的比赛,居然用时长达6小时33分钟!这场罕见的对决创造了网球史上最长的比赛用时记录。决胜盘桑托罗以16比14幸运胜出。

  在法网出现用时过长一点不让人惊奇。历来法网的对抗就是体力的大比拼,球速的缓慢让选手有足够的时间调整自己的步伐,如果再加上遇到两位底线型选手,那么出现冗长的比赛也就不稀奇了。

  另外,克莱门特和桑托罗这两位法国选手本就互相熟悉,由他们来创造这一历史也合情合理。

  (金陵/编制)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