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皇马新帅卡马乔发表就任宣言——用鞭子?这不是我的习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05 南方都市报

  前日,皇马迎来了7月主席大选前的一个最重要时刻:前皇马球员和前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正式以主教练身份走进了伯纳乌,在主席弗洛伦蒂诺和总经理巴尔达诺的陪同下,卡马乔出席了他在皇马的第一个新闻发布会。

  “你们打算怎么通知罗纳尔多?告诉他怪物来了?”——还是那个卡马乔,刚烈又倔强的卡马乔,皇马网站说,他是独一无二的卡马乔。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卡马乔的脾气全西班牙皆知,他属于那种老式的主教练:性格强硬,要求队员要绝对服从,纵然他曾经作为球员在皇马效力了13年,外界依然对他能否真正融入皇马更衣室表示怀疑。前任博斯克与一干大牌相处的方式是以父亲般的慈爱宽待他们,三天前刚被解雇的奎罗兹则采取不闻不问的态度,因为根本没打算在皇马逗留一个赛季以上。卡马乔的方式绝无可能那么温和,否则他就不是卡马乔了。可卡马乔说:“我从来不用鞭子。”

  弗洛伦蒂诺只给了卡马乔一份2年的合同,从另一个侧面说明,卡马乔不是他心中的第一人选,就像他自己承认的那样:“选卡马乔,是因为他心属皇马。”不过卡马乔并不介意,对于能够执教自己从小就热爱的球队,他非常激动,事实上从他当年离开的时候起,他就一直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我回家了,又和马德里球迷在一起了。在这里开始时,我是个孩子,回到这里时,我是个男人。主席亲自打电话问我能否回来执教、担不担心这里早已改变?我说我不担心,并且非常向往。足球本就是项充满竞争和变化的运动。我渴望把皇马带回属于他的位置,想到这点,我连一分钟都不愿再等。”卡马乔近乎宣誓的一席话赢得了记者席的一片掌声。

  和奎罗兹比起来,卡马乔的旧将身份是他的最大优势,这可以为他赢得俱乐部高层的全力支持。弗洛伦蒂诺表示,邀请卡马乔是皇马领导层的一致意见,因为他比任何人都了解皇马要的是什么。“我信任他,不论是处世技巧、威信、诚信还是实力,他也不需要我去向他解释什么是皇马精神的本质和精髓,他明白牺牲和辛勤工作的含义,这在他为皇马踢球时已经深入骨髓。”弗洛伦蒂诺这番听似恭维实为警告的话虽然会令卡马乔感觉压力重重,但从另一个角度讲,亦是赋予了他严肃军纪的尚方宝剑,毕竟皇马不能再这样消沉和涣散下去。 记者 刘春

  人在江湖

  霍利尔被利物浦队扫地出门,这一决策受到很多球迷的欢迎,但也让队内的球星们感到些许伤心——把霍利尔视为恩师的欧文昨日在接受采访时承认,霍利尔的离去让他非常痛心。

  拜仁慕尼黑队昨日宣布,他们已经同勒沃库森队达成协议,正式引进了后者旗下的巴西国脚卢西奥,以强化本队的后防线。卢西奥的具体转会身价未披露。海军

  图:

  前日,皇马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前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左)挂帅皇马。 Photocome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