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都市报:男排精神令人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05 南方都市报

  程潜启厚

  程岗专栏

  大家这两天若心情浮躁的话,就看看中国男排的比赛吧,他们身上有一些在这个年代还没有绝迹的美好品质,看他们的比赛会让你快乐,而且免费。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程岗

  这两天解说中国男排,第一场是说中国对日本,全场都能听见日本女球迷在日本队发球时喊出“OLE”般的声音,气氛好极。在这样的气氛下中国还赢了,那个下午便多很多快乐,领导马上打来电话说存好带子准备重播,更在电梯里听说某领导的父亲打来电话说这是我们买转播权买的最好的比赛。

  这场之后,中国3比1赢伊朗,0比3输法国,都再听不到那极有东瀛特色的“OLE”声,因为日本人只是在为日本队加油时才会走到涩谷的体育馆去。这项比赛,小学生票六十多元,成人二百五左右,日本球迷不再为中国队加油,可中国队还是在直播或是晚上的重播时段收获着国人的关注。

  为什么关注,因为这事关中国能否去雅典,值得关注;而且,这些中国男排的帅哥脸上有着一种可爱的表情,这种表情让人着迷。

  看国奥踢球时,他们步履蹒跚,好像还有一副沉重的翅膀,那翅膀里是国人、足协还有媒体给他们的压力;同样是奥运预选赛,但我们那些男排队员在飞,看汤淼在三米线后的起跳,看张翔的跃起扣杀,看王贺兵“主教练”在每局结束后那些笑容,还有沈琼的英气十足的脸,你会想,这个比赛要看下去,不管是输是赢,我们都看得见他们在努力!同样是翅膀,但在男排的肩上,我们看得到有力度的飞翔!

  足球,尤其是中国足球有一些肮脏真实的存在,而不仅是传言,我无法评价这样的存在是否合理,但我得承认,这些男排的小伙子们淳朴得可爱。

  我想起2001年在南昌,全运会预赛结束时,听说辽宁队不看完最后一轮比赛就要订火车票回沈阳,订不到票时队长李铁民很着急,他们当时最后一轮轮空,为了省一天的酒店钱改变返回计划遇到尴尬,这种尴尬这些年在足球界很少遇到。而今天,当这些一直默默努力的小伙子能在场上飞翔得如此动人时,又怎能不为他们的每一次精彩而欢呼呢?

  中国男排没多少钱,甚至世界冠军中国女排也不是富翁,但他们身上,有一种精神,这种精神说不清是什么,但让人感动。

  我们这个时代,真正的明星是贝克汉姆之类,专业技术“中上”但总有东西吸引媒体关注,“新闻”不断,而且他很有钱,少女的尖叫在他出现的地方总不会少,想想是为什么呢,一个英国的已婚、有两孩子的男人值得大家这样吗,干吗呢?不就是因为他有钱吗?

  没办法,这个年代很虚荣,而且看起来这种对虚荣的尊重会继续。

  但我警告各位“虚友”,虚的多了,实的就少了,钱害过马拉多纳,也害过加林查等另一些在年轻时曾辉煌的明星们,钱不是一切。

  所以大家这两天心情浮躁的话,就看看中国男排的比赛吧,他们身上有一些在这个年代还没有绝迹的美好品质,看他们的比赛会让你快乐,而且免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