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脚难赴国外疗伤 资金匮乏让足协“望而却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8:25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北京)杨璞、郝伟、赵旭日等国脚的受伤,导致主教练哈恩不得不对集训名单做出重大调整。为此,近日足协也开始考虑借鉴国外球员的疗伤模式,但资金的匮乏让他们望而却步。

  25日,记者和国家队管理办公室主任朱和元提到了国字号球员的疗伤问题,而且具体讲到了前国奥球员杜威被耽误疗伤时间的例子,还提及了现阶段足协能否借鉴国外疗伤模式的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话题。对这一系列问题,朱和元回答说:“国外球员的疗伤模式的确很先进,我们有的球员到国外疗伤也有很好的效果。国外大夫从手术到恢复手段、恢复时间等都有非常科学的计划,服务绝对是一流的。”他表示,从让运动员早日恢复的角度考虑,国外的疗伤模式的确值得借鉴。

  朱和元还为记者举了于根伟的例子。2002年世界杯之前,于根伟受伤缺席了一段时间的联赛,甚至还可能无法参加世界杯。对此,足协和泰达俱乐部都很着急。当时,国内的鉴定结果是于根伟至少8周之后才能活动,但到国外检查后得出的结论却是保证6周就能触球。要是根据国内鉴定的结果,于根伟复出时世界杯已经结束了;国外的鉴定将恢复时间缩短并有具体的措施,还能让于根伟赶上世界杯,两者之间的差距实在很大。记者据此提出,足协能不能为国字号球员在国外找一个定点疗伤单位,朱和元表示:“这需要足够的资金保障,像于根伟、杜威等球员在国外疗伤,每天支付给对方的是650欧元。”

  足协联赛部的官员告诉记者,现在大家都知道国外的技术和恢复手段、计划等非常有效,但仅靠足协很难为球员提供比较好的条件,主要还是看各家俱乐部的打算。这位官员说:“疗伤涉及到的不光是国家队的球员,俱乐部的其他球员也是如此。一般情况下,俱乐部的资金相对比较充裕,他们出面在国外建立相对固定的疗伤基地也许更为合适。而且此基地可以单独属于某家俱乐部,也可以是几家俱乐部甚至12家中超俱乐部共同的定点疗伤场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