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澳男排爆冷完胜加拿大 中国队进军奥运还有一道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8:12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庄怀青

      中国男排奥运落选赛出现变数。昨天中国队以0比3不敌悉尼奥运铜牌得主法国队,而澳大利亚队则爆冷以3比0击败北美劲旅加拿大队,这样中澳两队战绩同为3胜1负,在剩下的3轮比赛中,澳大利亚队目前已经成为中国队征途中的最大障碍。

      规则改变  难度陡增

      按照落选赛竞赛规程,本次比赛的冠军以及亚洲大洋洲地区成绩最好的队将获得雅典参赛资格。目前法国队以4战全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胜的战绩夺取本次比赛冠军几无悬念。那么,中国男排现在唯一的可能只有以亚大第一身份出线。

      国际排联此次落选赛将亚洲和大洋洲并为一个赛区,这样中国队要想晋级,除了尽可能赢得更多的比赛,还要比较所有亚大球队在整个落选赛中的战绩以及得失分,积分最高的出线。也就是说除了已经三战皆负的韩国队,日本、伊朗两队和目前与中国队同样战绩的澳大利亚队,在剩下的3轮比赛中仍存在着“挤”走中国队的可能性。

      与1999年的奥运落选赛相比,今年东京奥运落选赛在晋级难度和规则对亚洲队伍尤其是中国队十分不利。首先,上次落选赛中国队只有韩国、日本和中国台北三个对手,这次则增加了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4支队伍;其次,如果仍旧按照上次落选赛的规则,以中国队此次连胜韩国、日本,早已拿到了奥运门票。因此,当本次落选赛中国队连克韩、日两队,已经有媒体认为,即使中国队此次去不了雅典,凭此战绩同样应受赞扬。

      中澳实力  势均力敌

      随着赛程过半,亚大地区头名之争进入白热化。由于韩国、日本、伊朗晋级目前只存理论上的可能,因此29日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的交手将是关键。上周在浙江,中国男排刚与澳大利亚队进行了3次热身,结果中国队2胜1负。但在去年的世界杯赛前,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的6场热身则为2胜4负。澳大利亚队的战术打法承袭欧美力量型高举高打,但在小球技术上不是十分突出。由于多次进行热身较量,两队之间知根知底,29日比赛主要还是看临场状态以及心理上稳定性。

      目前对于中国男排进军雅典最为不利的是,澳大利亚29日之后剩下的最后一个对手是伊朗队,而中国队最后对手是昨天被澳大利亚队爆冷击败的加拿大队。这也就是说,即使29日中国队战胜澳队,还要看30日与加拿大队的结果。若胜则确保出线,负则还要与澳队计算小分;如果中国队不敌澳大利亚队,30日即使赢下加拿大队,也还是要和澳队计算小分。

      中国男排最后赛程

      5月28日

      中国VS阿尔及利亚14:00

      5月29日

      中国VS澳大利亚14:00

      5月30日中国VS加拿大12:00

      (均为北京时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